238.jpg 

「我爸是精神病院院長,你如果敢對狗怎樣的話,我就叫我爸把你跟瘋子關在一起!」
雖然這是一部溫馨小品,但竟然會有那麼爆笑的經典台詞還是很讓我跌破眼鏡 XD

劇情大綱

10歲大的貝蒂很膽小,她怕鬼,也怕在黑暗中獨處。尤其當她的姊姊上了中學後,就剩下她,夾在正處於婚姻敏感期的爸媽之間…。

某日,一個俊帥的小伙子伊凡,從貝蒂父親的病院跑了出來。當虛弱的伊凡從樹叢鑽進這個家時,馬上被貝蒂發現了…。好心的貝蒂偷偷將他安置在放腳踏車的倉庫裡,他們相處好多天,貝蒂把她當作最好、最信任的朋友,陪他玩遊戲,也向他傾訴心中的恐懼…,雖然伊凡並不會說太多話。

因為照顧伊凡,貝蒂變得比以前勇敢。當院方發現伊凡逃走,四處派人搜抓他…;為了伊凡的安全,貝蒂決定帶他離開家…。貝蒂要帶伊凡去哪裡呢?當他們成長的路上遇見了彼此…,這份來自陌生人的愛,會改變他們的人生嗎?



觀後感

在我年紀更小時,我其實還滿抗拒法國片的;對小孩來說,法國片是非常好的睡前小品。
當然,在我年紀稍長的這時,《真愛滿行囊》給我的感覺就非常好。

整部片子非常清晰的告訴我們,這個沒有什麼朋友的貝蒂其實是一個超級好心腸的女孩,
之所以她都沒有朋友或許就是因為她太過純真,因此被大家認為她像個笨蛋。
她姊姊是她唯一的朋友,隨著她姊姊上中學而搬出家裡之後,她幾乎是孤獨過生活。

再加上父母一直處在緊張的關係當中,所以她一直渴望有個人或是或物可以陪伴她;
從她對待家裡的瘋子女傭─蘿絲的態度、對一隻大型犬的疼愛就可看出她其實非常孤單。

因為她爸是精神病院院長,所以她對於神經病人並不陌生,當然都還是有一定危險性的。
這部片子就是在講述一個逃出精神病院的病人─伊凡被貝蒂發現,把他藏在車庫的故事。

我也很訝異為什麼貝蒂可以對一個陌生人、而且還是神經不正常的人如此的親切,
當然從這樣的反差,我們也能發現,貝蒂真的已經孤獨到了一種瘋狂的程度了。
她跟她爸的對話也很有趣,這當然也是經典台詞之一:
「爸,你是真心喜歡他們(精神病患)嗎?我的意思是說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是真心喜歡哪,他們只是因為無法適應生活而已。」
「我也喜歡他們…爸,我覺得我快要瘋了,因為我也沒有辦法適應生活。」  XD

沒錯,貝蒂真的是一個早熟而且敏感的女孩,但也因此他對伊凡照顧的無微不至。
她早上送早餐給他,還偷老爸的毛衣給他穿,晚上給他枕頭還有蠟燭,還把鑰匙交給他。
在車庫要拆掉的前夕,她還畫了地圖給他、把頭巾給他、也把回家的手電筒送給了他。



分別之後,貝蒂又再度回到孤單的日子。更慘的是又有另外一件事情讓她打擊更大:
她班上的新同學看起來都沒有朋友,因此她很想幫他;沒想到最後她竟然是被耍的!
她難過極了,回家就學伊凡一樣割腕自殺,還好伊凡突然的出現讓她沒有繼續割下去。

他們倆就在夜晚逃到鬼屋裡面想要永遠躲在那裡,當然在那之前她還跑去就那隻大型犬。
他們三個「動物」就這樣一起到了鬼屋,不過她的爸媽還是及時找到她了。
在最後結尾她差點從屋頂上滑下去,是依凡緊急把她抓住才沒有死掉。
而最後的台詞是:「如果我們要再親蜜一點,請教我的本名,伊莉莎白。」

雖然說我結尾不太了解它要表達什麼,但最少她找到了一個她的摯友伊凡;
依凡不會欺騙她、不會不理她,而是彼此坦誠相對。

整部片子幾乎是除了貝蒂在講話之外,不管是蘿絲還是依凡都不會說話。
對看不懂片子的人確實是一部很好的催眠片,但她同時也是一部非常引人省思的片子。

我覺得飾演蘿絲那個角色的人很神奇,她的眼神看起來很像智障,但卻又帶有神情,
後來去查才發現原來是影后啊,難怪演技那麼好。
依凡的動作也很好笑,他走路的時候兩隻手會像小狗乞討一樣拎在胸前,很可愛。
小女主角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孩,當然她的演技很自然,被譽為天才小演員。

當全世界只有瘋子能當我的朋友,只有瘋子對我最好的時候,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
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片子  =)

----------

貳零零玖年壹月參拾壹日貳拾點肆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