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4.jpg 

不知道我們所追求的是我們想得到的,還是我們失去之後的成熟?
就算所有我們想得到的都得到了,那又怎麼樣?或許人生不該完美。

前天半夜三點和施花、Johnspay搭上了統聯,正式往台北出發。
這次去台北並不算是去玩,應該說為自己的大腦增加一些內容物 XD
總之這次「我」的主要行程就是看「安迪‧沃荷國際巡迴展」和「台北國際書展」
之所以要強調是我,是因為我跟施花、Johnspay的行程幾乎全部錯開,誇張吼。

嘎嘎,到了台北買早餐隨便喀一喀,我就懶的在閒晃下去,直接往中正紀念堂站出發。
結果我出發之前沒有把「安迪‧沃荷國際巡迴展」的展出廳查清楚,所以整個就是亂繞
我繞了中正紀念堂整整一圈才終於看到它的入口(噢中正紀念堂真的不小)
那邊的警衛好兇,「九點才開啦!」還好他不是吼我,雖然我心裡也癢癢的。

在那邊徘徊好久我終於進去,嗯哼安迪‧沃荷的話真的好棒,我整個就是很喜歡
不過沒錯,都是複製畫,跟其他的藝術作品比起來沒有那麼令人驚艷
但我還是覺得親眼看見才夠棒,畢竟實際大小還有上色的感覺都比印刷的還好。

不過我花了42分鐘就看完了,其中不乏在那邊挑紀念品花了一些時間。
紀念品的單價都不便宜,最後我挑了150元的月曆兼書籤,還滿漂亮的。

施花原本邀我跟他們一起去跟施花表姐一起吃飯,但我不屑去 XD
好啦並不是,是因為他們跟我講時我才剛搭回台北車站,而他們卻又要我回頭去電信大樓
我整個就是惱怒,所以我的口氣不怎麼好 = = 對不起呀對不起,我的EQ真的很差。

總之後來我就一個人去「台北國際書展」了,人真的多到我覺得台灣好有希望 XD
我並沒有打算要去2、3館,畢竟我並沒有對他們有太大的興趣,
反正1館就夠我逛了,我整個好滿足啊!

不過我逛的出版社也就那幾家,商周、城邦、天下、遠流、聯經等大出版社
不過天下和聯經這次讓我有點小失望,噢不該這麼說,只能說剛好沒有放出我喜歡的書

Allegra Goodman《直覺  Intuition》
Reginald Hill《兒戲  Child's Play》
Michael Crichton《危基當前  Next》
Mark Sanderson《我們選擇的告別 Wrong Rooms : A Memoir》
石田一雄  Kazuo Ishiguro《別讓我走 Never Let Me Go》
Ayelet Waldman《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 Love And Other Impossible Pursuits》
Julia Franck《午間女人  Die Mittagsfrau》

是的這就是我買的幾本書,嗯哼我都還滿喜歡的,但是大部分都是原本沒有在書單裡面的
應該說就只有《午間女人》是原本就打算要買的。沒辦法預購書單上的書我都沒找到。

總之我花了1611元在這些書上面,不少,但是我覺得好值得 =)
對我來說買書真的很享受,借書來看很享受,看完書也更享受;
哈哈希望不要有人覺得我很奢侈,反正老爸老媽覺得我在書上面的揮霍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我的腳好痛,在101地下室找地方坐下吃東西卻又找不到地方坐,
東西又不是說很好吃,不過總之我還是熬過去了。
我買完七本書之後施花他們才開始採購,所以我就坐在書展內的椅子上休息,
反正大概弄到了五點多,施花的阿姨帶我們去吃超級貴的雞腿飯(開價160元)
然後我們就去STAYREAL了,哈哈這個不用想也知道是施花想去的。

嘎嘎STAYREAL很棒,裡面有很多很棒的衣服,然後店員很好、很帥很可愛 = =
施花敗了一件內搭衣還有一件T恤,而我則敗了一條400元的手機吊帶 XD
沒辦法整個就是很漂亮,而且拆開之後發現可以兩用,可以掛在褲子上也可以掛在脖子上

施花發瘋了,「想到再四個多小時我就會回到那噁心的台南,我走的每一步都好沉重!」
傻了傻了,這傢伙太愛台北勝過愛自己的家鄉啊這傢伙
嗯哼不過我們還是回去了。

原本以為我一上車就會睡死,但該死的統聯竟然放《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給我看
害我看的好爽 XD 雖然說有很多地方玄的我快噴飯,但我還是忍下來了
看完之後想說可以好好睡一覺,沒想到他又放了一片我不知道什麼片名的
結果我就把它看的完完整整,然後就到台南了 = = 所以我根本就沒有睡覺。

回到家12點多,所以我一倒就睡。

----------

今天十點多就到盧毅家,然後我們一起走去瀛海搭公車,阿蝦叫我們陪她逛街
Then我們先去吃飯,其實說實在的應該是吃點心,因為我們用豆花解決了中餐。
阿蝦說她想買外套和襯衫,所以我們就帶她去「Golden」和橡皮人的店
她再橡皮人的店挑了一件我覺得很棒的襯衫,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然後再「Golden」買了一件紅色的外套,特點是帽子部分有一顆大球,很像小丑 XD

雖然阿蝦很快就把4000元花掉,但我為她感到高興,因為她買的這兩件我都覺得很棒

然後我們閒晃到舒邁,我看上了一雙超級好看的Vans鞋子,試穿之後整個很心動
但重點是我帶的錢根本不夠,所以我只好放回架上。
更酷的是等我過不到五分鐘再回去看那雙鞋子打算回味時,它已經被買走了  = =
天哪可見我的眼光有多麼好!  XD  整個很自戀。

說到眼光,阿蝦在買東西的時候一直問我意見,我也就回答,反正我比較會有意見 XD
結果在「Golden」竟然被笨蛋店員說:「你是不是她男朋友?」屁
我跟阿嬤都說:「怎麼可能?我沒那麼笨!」 XD 總之太瞎了。

嘎嘎,我的手機終於貼保護膜了,我終於買洗面乳了,嗯哼。

《姊姊的守護者》一開頭就超好看,我準備快點把它看完。

----------

有時候我們在意太多我們所失去的,所以我們會忘了眼前所擁有的。
當我們終於抽身了那個時空,會發現自己多麼的愚蠢,但是又覺得那麼天真。
有很多東西當下根本不覺得有什麼,但其實那真的是丟臉到極點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很成熟,才發現年齡和心智是一定有關係的。

看著年輕一點的小朋友為了小事情不停爭吵:「我不跟你好了啦!」
總是有一股衝動:「想想,如果你們為了這件事情再也不跟對方說話,會是多大的損失?當你們十年之後不小心又遇到,想到自己為什麼不跟眼前這個人說話?因為『他搶了我一片餅乾』?我想你們的遺憾是超越你們看到對方的喜悅吧。為什麼要為了十年之後苦惱種下種子?你們真的該好好珍惜彼此擁有的時間,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

沒錯,這就是我們所追求的,因為我們看不到我們真正想要追求什麼,
所以我們追求一些我們根本不知道該不該追求的東西。

是一個友情?還是一片餅乾?

----------

貳零零玖年貳月玖日拾玖點參拾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