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jpg 

信物,情緒,包裝,封存。
我們會因為一件小事情而記住一個劇情,因為我們是感性。

----------

好久好久 就想牽起你的手 想要大聲的說 很愛你的人是我
這麼久後 我還是寧願承受 千萬噸重的矛盾 來成全你的自由
為什麼 有太多機會讓我能說 美景 安靜 氣氛 我都曾擁有
到了最後的最後 我仍然保持沉默 給了最純粹的笑容 讓友情期限永久
因為我懂 我們都沒有能耐承擔後果 或許選擇放手 希望才能存活

那段時間 聽著類似的音樂 只是不停後悔 沒有把握機會
我的雙眉 會隨著你上擺下垂 你是那因為 所以我傷悲
看不見 別人對我的好都被自私忽略 焦點 目光 心思 都停在你的一切
曾經我想麻醉 以為遺忘了就能解決 最後才真的發現 我還是那樣慘烈
因為了解 你一直都活在我的世界 卻沒看過我一眼 那心中的絕對

有個曾經 我的世界你脫離 令人意外的 我不再尋尋覓覓
非常平靜 甚至我沒有感到失去 雖然你離去 我卻有了新生命
也或許 我們仍然有在彼此聯繫  出遊  逛街 聊天 別斷的太徹底
我們很少再提起 從前苦澀的過去 多年的陰晴不定 終於出了個大晴
因為理性 我們都學會藏匿 往事就把他洗乾淨 我們不曾有問題

或許有點意外 你突然打過來 告訴我手機只剩17塊
你很無聊想找個人打發這段 將要遠走高飛之前的夜晚
身為你最後選擇按下號碼的那個人 我還在夢裡沒醒來
不知道有沒有資格 又該不該 自稱收到你的愛 因為得到了17塊

----------

我喜歡說,人類走愚昧路線。

這樣的愚昧是架構於幻想之上、現實之下
而我們到底什麼時候學會聰明?就是所有事情都建構在現實之上,而我們還能站穩。

明知此分寸,我卻沒有學著聰明
我知道自己是愚昧的,卻沒有試圖讓自己明白一些
或許我明白了,我卻沒有嘗試改變什麼。

我只是跑著那個沒有辦法跑完的程式,然後以為自己有所謂的進展
而害怕阻擋了我,就像病毒一樣把我導向另一個沒有終點的跑道。

太過期盼的情緒會引領想法往一個虛幻的世界奔去
而不夠雄厚的理性則擋不住這樣的力道;
情詩是這樣來的。

----------

貳零零玖年捌月貳拾玖日貳拾貳點玖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