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一月的一切紀錄,我只是不確定我寫的出來寫不出來。
我的記憶真的很……恩,有關音樂、書籍的。

----------

【音樂】

《馮曦妤 / 我在那個角落患傷風》
  火柴推薦給我的,這首歌很特別,原以為香港歌手唱的我應該啥都聽不懂,結果這首歌完全不需要理解能力:整首歌都是「Da-La」這樣唱!不過聽起來還滿輕鬆的。

《Tokio Hotel / World Behind My Wall》

  大鳥推薦的,我很喜歡進副歌的那個「Wow Wow」,有種感嘆的感覺。大鳥還叫我考慮要不要弄成他們主唱那樣,我只能說在結尾的時候我沒有辦法像他那樣鎮定的看著鏡頭  = =


《Aqua Timez / 虹》
  毛多在練團時嚷著說很好聽的一個團體,回家我就用KKBOX點了他們最紅的歌,結果其實還不錯?不過日韓一直都還不是我擅長接觸的範圍,只能隨緣囉(煙)

《黃玠 / 送給自己》
  阿十跟我提到過「風和日麗連連看」,因此我也去聽其他的音樂,剛好有看到這首歌,非常的輕鬆,聽起來就是很舒服那樣 :D

《Paramore / Crushcrushcrush》
  先是楊舜在噗浪上推薦之後,不到幾天貳館音樂小型發表會上又被「小女生樂團」表演了一次,這讓我對Paramore的演唱技巧還有能量爆發所懾服,因為真的差滿多的  = =


《Stars / Ageless Beauty》
  被阿十推薦之後買了他們的《Set Yourself On Fire》這張專輯,這首歌可以說是整張專輯裡面非常討喜節奏又快的,如果要讓別人聽一首歌就「先入為主」的喜歡上這個團體,這首歌應該是首選。其實它還有很多歌也都很好聽,如《Calendar Girl》、《Reunion》都很好聽。

《Coldplay / Lost!》
  幾年前酷玩來台開唱,那時我從來沒聽過他們的歌,所以就找來《Viva le Vida》來聽,結果那時的耳朵還很「狹窄」,超級不能適應因此也就沒有再去聽。不過事隔多年我又不小心翻出了那首歌來聽,意外的正中我的胃口,也就開始一首一首的聽酷玩的歌。《Lost!》全曲沒有特別的高潮,不過他在後方的拍手聲有畫龍點睛之用(?)很喜歡整首歌營造的嘲弄感。它的歌詞也是一聽就懂:「You might be a big fish in a little pond .」當然,《The Scientist》的歌詞正中當時的我的下懷所以也是值得推薦(囧)後來阿十還給我聽了楊乃文版的《The Scientist》,也是非常棒的作品,阿十一直強調是陳珊妮重新編曲的喔。

《Glen Hansard and Marketa Irglova / Falling Slowly》
  結果我還是很不聽話的偷偷聽了這首歌對不起阿十 = = 真的是一聽就愛上,不過也一樣,我記得這張原聲帶剛出來時我就有聽過一次,結果也一樣不識寶(有夠遜的)這首歌讓我有個幻想,就是快點把這首歌的吉他練好,上台清唱一曲(囧)


《Escala / Children》
  Escala剛出來時我只認為又是個靠美色賺錢的古典樂新作團體,後來細看發現他們是有氣質而非漂亮(逃)當然不是因為這樣我才去聽!(澄清)總之後來聽了他們的一首歌之後就迷上了他們的編曲還有層次,覺得真的渲染力很強。《Children》比其他首歌都還強烈,雖然他不是最紅的那首;從最前面有小朋友的笑聲,然後提琴一層一層的進來,頗有「明湖君聽書」那種絕妙的層次。


《Jack's Mannequin / Miss Delaney》
  我又忘記為什麼會聽他們的歌了(逃)可是他們的歌真的是首首成功擄獲我的心(你算幾咖?)《Kill The Messenger》和《Holiday From Real》都是非常容易朗朗上口的作品,所以這叫芭樂嗎?

《林宥嘉 / 心酸》
  純屬因為他的歌詞。


《蛋堡 / 少年維持著煩惱》
  很訝異為什麼蛋堡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又出一張專輯。我只能說我沒有聽過有人能夠這樣處理音樂,蛋堡應該算的上2009拯救台灣歌壇的重要人物吧。《Winter Sweet》這張專輯也不乏佳作,其中《少年維持著煩惱》,歌詞寫的超棒!整個心有戚戚焉(笑)和李英宏合作的《夜聊夜聊》更是一聽就眼睛為之一亮。

《許哲珮 / 沒落貴族》
  Peggy近幾年出的專輯我都挺喜歡的,所以每次看到她簽唱會人就越來越少?(什麼鬼啊!)上一張專輯的《美好的》是一首非常輕鬆的小品,聽了還真的會有淺淺的幸福感。這張專輯的取向還滿明顯的,整個導向了一種用虛幻事件描寫現實的境界,其中《沒落貴族》比第一主打《無賴》還讓我喜歡;《沒落貴族》一直到後半才出現它第一次的副歌,這其實跟《The Fray / Trust Me》有異曲同工之妙。


《Athlete / Superhuman Touch》
  只能說跟音樂得一切隨緣因為我都很隨機的在聽。Athlete擅長編曲,因此他們的歌層層又疊疊,而通常這種歌我很容易就中毒了 = = 他們的《Black Swan Song》也非常好聽。

《Adam Lambert / Time For Miracles》
  原來想要拿亞軍就要有這種水準了(冒汗)台灣的選秀節目根本就是兒戲嘛。這首為《2012》唱的片尾曲真的震撼到,我第一次聽的時候還以為是哪個老牌歌手重出江湖再度震撼人心,看了歌手的名字之後才依稀聯想到美國偶像最近的亞軍好像是這個名字 = =  他超年輕的!可是歌唱技巧卻一點也沒少,聲音真的非常的好聽。

《Mew / 156》
  最早是阿十在他的網誌推薦的《Comforting Sounds》就已經很吸引我了,連那個MV都拍的我當時有點恨台灣導演 XD  《156》再度catch my attention,整個鋪陳的很好。


《30 Seconds To Mars / Kings And Queens》
  這首歌好像挺紅的吼。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有被嚇到,這主唱是人嗎?音域好廣喔,不過這首歌的後段部分我不喜歡他咬字不清的感覺  = =  這樣以偏概全好像不太好,因為不論歌唱技巧、編排都值得推薦。


《不熟的朋友派對 / Welcom To UFP》
  說到他們我就殘念爆表  = =  上次好不容易去台北又好不容易正巧他們有表演,結果最後因為是團體行動沒有辦法去!噢我以後一定要一個人去台北,或是找一兩個可以輕鬆牽著鼻子走的傢伙  XD  他們的傳奇去看雜誌或是阿十的網誌吧,我沒辦法形容。只是他們有一首歌叫《Disco Co Co》讓我想到最近很愚蠢的《Disco Good Good》 = =


《Ke$ha / TiK ToK》
  這首歌還沒有在台灣大紅之前就有聽過了,那時覺得是上乘之作!可是後來被台灣炒作到後來有點疲乏了,連台灣名稱「惡女凱莎」都出來我整個就是囧到爆翻天  = =

《The Octopus Project / The Adjustor》
  他們的專輯原本也在阿十的推薦專輯之列,可惜後來因為只能挑三張所以這張超級實驗性的專輯被刪掉了。不過後來阿十介紹的幾首都非常好,我喜歡他們把很多從來沒有搭起來的東西全部放在一起,當然不是亂搭,所以效果出來都還不錯。《Righteous Ape & Bird》也是實驗性作品中的佳作之一,然後《HMRA Sinners》則是說不出的怪,卻又怪的讓我愛不釋手。


《Jónsi / Boy Lilikoi》
  很喜歡這首歌,他要出個人專輯了。


《Radiohead / Fake Plastic Trees》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看歌詞就覺得它的嘲弄意味很重。總之,愛不釋手。

《múm / Kay-ray-ku-ku-ko-kex》
  阿十那時說我一定要聽這首,整首歌就在那邊「Kay-ray-ku-ku-ko-kex」,重點是合在一起很好聽!非常特別的一首歌。

《夏宇 / 被綁起來等待》
  好我得到答案了,真的是夏宇念的(燦笑)我很喜歡她的咬字,也喜歡那個與音樂搭配的節奏,這首歌(或是念詩)很輕易的就抓到我。

《sigur rós / viðrar vel til loftárása》
  我喜歡這首歌的編曲還有旋律勝過阿十最愛的那首怎麼辦  = =  這首歌阿十也有推薦過。


《929 / 貢寮你好嗎 No Nuke》
  我第一次聽的時候有點錯愕,「我沒有聽錯吧?有核電廠在歌詞裡?」後來聽了之後確定這首歌是寫給核電廠的(燦笑)我喜歡他的唱腔,莫名的著迷了。

《綠野仙蹤 / 淡菸》
  上次去台北剛好有看到他們在Setting,阿十之後就一直推給我他們的歌,而這首歌很好聽。《呼呼》也不錯,然後他們有首歌叫《自我感覺良好》一直被我們拿來噹別人 = =

《透明雜誌 / 凌晨晚餐》
  這首超好聽。


《Snow Patrol / Chasing Cars》
  一直到去年年尾我才知道這首膾炙人口的歌的歌名叫《Chasing Cars》而不是《If I lie here》 = =

《Simple Plan / Save You》
  是的,很好聽。


靠,音樂類終於打完了我都快死了 = =

-----------

【書籍】

《藍色小孩》
  作者以精障的精準的揣摩出人類在這個社會上的徬徨無助,而精障人不過只是將這樣的無助放大與表現。主角身為一位心理醫生,卻跳脫了以往心理醫生應該做的─帶著病人離開那個狀態,而是以病人的狀態帶向一個新的未來。這一路上,病人與主角一起跌跌撞撞,作者又用精障天賦異稟的一些才能來突顯出平凡人並沒有比精障還高人一等,有時甚至因為過度理性而更不如他們。文中有個句子我非常喜歡:「人類總是欲求某種恐怖的物件,而他的生命只有在尋覓這物件時彰顯出來。」我們心中其實都有個藍色小孩,他不是讓我們更堅強,而是讓我們學會脆弱。當我們過度的防衛自己,讓自己看起來如無敵鐵金剛一般,我們最終最懼怕的會是自己。(引自罷個的aNobii

《被偷走的人生》
#我不想別人,不想那些愛我的人,我只想著不愛我、不願意愛我、甚至不願意試著愛我的他。
#最讓我痛心的是,我發現在你的愛裡,我不過是人造愛情糖漿,就像所有的人一樣,被利用了還甘之如飴。
#我求求你,不要過太久才回來。
#我的生命是一道深淵、是一個吸收光線的黑洞。我是一個黑洞,我的生命像一條長長的隧道,間隔很遠才有幾個能讓我偶爾可以看見太陽的光芒、感受溫和的風的開口,然後又會再度陷入沒有生氣的通道。
#這麼偉大的愛情,竟然碰這麼巨大的不幸……
#我們滿懷希望的往未來的方向走去。未來這個字眼其實是騙人的,它讓你以為那是永恆的旅程。但是生命說結束就結束,毫無道理。生命裡沒有什麼未來,而是充滿了過去。
#人類有能力完成更偉大的事情。他們可以藉由創造生命或是幫助他人建立人生,來建構自己的生命。人不能ㄧ個人過日子。孤獨是一種幻想。絕望,則是一種圈套。
#孤獨,就是拒絕與他人接觸。絕望,就是拒絕建構理想。
#我好想你,你都不在我的身邊,害我拼命的想把你忘記。
#我只認識你幾小時。但那是相當寶貴的幾小時……足以讓我一和我花了這麼多年來恨你、期待你。
#在審判的時刻裡,痛苦與祈禱將成為他的辯護。我接受你遺留下來的,作為呈堂證供。我會做不利於你的證人。
(引自罷個的無名
  這不是一部濫情的失憶情詩,而是一部生不如死的偉大愛情。作者因為這樣的境遇而讓別人、也讓自己明白自己到底有多愛週遭的人,卻他只擁有九天去真愛,甚至去珍惜、去彌補他不在的日子。他甚至比《命運好好玩》的主角還慘,《命運好好玩》中主角不過是失去了魂魄一切轉automatic,可是這部卻不然,主角被注入了一個邪惡的靈魂來懲罰他過往的自殺行動。這本書神奇的地方在於它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告訴了大部份書無法傳達的想法。
  美中不足的是他的結尾,實在太瞎  = =(引自罷個的aNobii)

《男孩A》
  讀完之後不是省思,而是感到莫名的墮落。那樣的結局太慘烈,而卻又如此的真實。原來對於更生人,我們給他們了一種重生的機會,卻不給他們重生的聲音。他們只能在重生之中不停的再死一遍、再被唾棄一次又一次,直到他們自我了結放棄。而套用到我們人生之中,有時候我們的過去比我們的此時此刻有價值的多,過去的重量永遠都是最重的。而我們最顯眼的時候,往往是我們最深色的時候。(引自罷個的aNobii)

----------

靠結果今天的讀書計畫都因為這篇文章搞砸了 = =
管它的,先這樣吧我好累!

----------

貳零壹零年貳月拾參日玖點伍拾肆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