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1.jpg  

「老天爺不是不給你機會,只是時候未到。」
「哭吧,哭完就沒事了。」
「只是很可惜的,他們沒有機會看到你。」
「給我一個擁抱好嗎?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不要失去做夢的勇氣。」

 

當我發現只有Suggestion被叫到隔壁時我就明白了。
當正和給了我一張惋惜的臉時我就覺悟了。
沒錯,他們都不要我。

猶如當頭棒喝,而非大夢初醒。
我早知道自己的風險很高了,而我自己也推演過了。
單純只是想,噢孤注一擲吧,總給我個機會證明,
我的價值並非只有烤出來的那般樣吧。
老天爺大概不想開我玩笑,我正再做一個冷笑化般的夢。
所以一切在繁星被我倔強又不知好歹的個性糟蹋掉以後,
申請也一江春水了。

 

起初我想,繁星玩弄我一遍我認了,
申請讓我拼拼實力好嗎?讓我可以拿出一些什麼。
結果我還是被擋在門外了,那個門檻,那個死穴。

因此無論如何,拜託,
國文一定要考好!不只OK,要好!

當你明白,一切的一切只因國文的那一級分
你就被宣判死刑,就算拼了老命你也會去掙對吧?

 

而我該怨誰?遊戲規則就是如此。
7級分敵不過1%,我終究拿著高分毛巾在場邊坐板凳。
我只該怨自己,太在意第二回合來個絕地大反攻,
卻忘了我得先在第一回合取得比賽資格。
所以我被KO了,我的HP值瞬間歸零。

 

的確有些事情深刻的湧上心頭。

那好幾個徹夜沒睡的夜晚,坐在電腦前打拼著我的夢。
那一次學長回來,告訴我好多面試須知。
那一次在大閱覽室的模擬,教官說的好多好多。
那一朝陽的突發事故,讓我所有的心血付之一炬,然後再重新打造我的黃金甲。
那一次給教官過目初稿,結果得到130/100的結論。
那些我已經做過的…

和。
精簡運動進行到一半的備審冷冰冰的躺在我的D槽。
獎狀掃描也還再等我把它放進書裡。
媽印刷廠已經幫我找好了。
教官裝訂廠也找好了。
裡動、輔導室、老媽還下了預購單了。
獎杯我也找校長拿來拍了。
那些我胎死腹中的…

和。
還好老師和教官還沒寫推薦函。
還好備審還沒做完。
還好我只交600元。
還好西裝不用買。
那些尚未做的…

和。
畢業紀念冊怎麼辦?
燙頭髮怎麼辦?
畢業典禮怎麼辦?
志工訓練執照怎麼辦?
那些成為空頭支票的…

 

「然而我相信這一路走來你並不是全無收穫對吧?」
「恩,我覺得還好我有跌這一跤。」
因為,沒有跌這一跤,或許我不會變的不可一世,但我會再度錯估自己的力量;
因為,沒有跌這一跤,我的人生真的太過平順了,我所以為的大浪都不算大浪;
因為,沒有跌這一跤,我會以為我的方向誰都可以接受,可是我忘了我也有小眾的時候。

所以的確,並非全是壞事。
而且走過這一遭,至少我可以豪氣的告訴自己,欸我拼過!
就算我真的考不上我理想的大學,那也就表示理想和現實有差距,
如果當初我用繁星或申請上了,那也是空殼而已。
所以填比自己實力好的學校或許可以自我膨脹,可是膨脹只是給別人看,我裡面搖起來空蕩蕩。

那些空頭支票我想也就算了,不過是青春的那麼一筆。
畢冊沒有我不會有問題,育嫩總會有法子的。
畢典沒有我也沒有問題,學弟妹會表演的。
做過的就讓它做過吧,至少我終於知道怎麼自我推薦,以後寫履歷也會順點;
至少我真的了解心理系了;
至少我終於明白說故事的訣竅,而我也得開始改改我聒噪的個性。

每件事情,老天爺都是有用意的。
我們遇見,然後我們要去探索其中的意義,然後我們開始索取。
索取那些需要經過自身探勘才會了解的寶藏。

20110327-2.jpg  

謝謝你的肩膀。
謝謝你的擁抱。
謝謝你那麼不吝於接受我那時的軟弱,給我一個沉默的避風港。
謝謝你只是隨口問我一句「現在嗎?」就緊緊把我摟住。
謝謝你知道那時的我真的很需要時間,需要距離,需要安靜,讓我發洩。
謝謝你陪我走回去,走回那個曾經活現的我。
謝謝你讓我有對你脆弱的勇氣,雖然這似乎是我們的角色互換,而這是你我第一次扮演。
謝謝你雖然什麼也說不出口,卻傳給我一句「你還有我啊」讓我再度打起精神。

我那份派不上用場的備審資料果然沒有寫錯,
在未來的長路上,我知道我終將不孤單。

 

而現在通訊真的發達的可怕。
隔天22就跟我說恩你恢復的很快嘛,可是重點是為什麼她好像早就看在眼裡?
蠢牛碰到我突然說罷個加油,害我當下不知道該回些什麼。
台北的好兄弟建昕十點就迫不及待傳簡訊問我,後來也叫我加油。
一直有在通電話的阿雍也跟我說要加油,因為他爸跟某位校長吃飯從校長的女兒口中得知的。
冠德密我要我加油,問他怎麼知道他只拋了一句我那麼關心你。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不只我自己,週遭的朋友都理所當然的認為我應該用學測上,
因為這是對我最有利的路徑了。

然而我們都懂,
如果是死路,路再平都沒有用;
如果是活路,再顛簸我們也要走!

所以又如何?我就是要走了。
我要走的踏實,走的不躲躲藏藏,這沒有什麼好躲躲藏藏的。
曾經我覺得越早上越像英雄,後來我揉揉眼睛再仔細回想,
學長姐的名字,對我來說真的是個範本嗎?又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我或許可以記得阿花上警大、破犬用繁星,可是那也僅止於這幾屆而已。
在侏儒的歷史也容不下這樣渺小平凡的我去佔一席位,
那我又何必汲汲營營去爭那個頭呢?

風光真的只是一時,當事過境遷之後我們什麼都不會記得的。
那你又這麼在乎做什麼?

 

走過這一遭,我會知道我不是只能走那麼一條路。

 

-----


《在記憶遞嬗更迭的流裏 我還是喜歡你》
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我親愛的96期瀛海潮。

快速翻閱時好失望,失望有好多錯誤和閱讀上的障礙。

可是當我認真把每個字看進去,我才發現這本校刊的內容真的太珍貴了。

《實心的掌聲》─96期校刊讀後感

說真的看到邱杯和蠢牛寫的糾察那個部分我真的很感動,
原以為邱杯那段是在他卸任後寫的,雖然後來這美麗的誤會最後被戳破了,
我還是告訴我自己,邱杯卸任之後應該還是這樣想的。
對我來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就好,算是騙自己,但也算是對自己好。

剩下的我就不多說了,可是我想這就是瀛海特別的地方。
我們真的有我們的價值,但我們從來不是可以一眼被看明白的。
這有可能是缺點,卻也是我們讓人驚豔的優勢。

好好揮灑吧瀛海人。

 

-----

 

#三月根本可怕的生日潮。
#不是春天嘛!才穿沒幾天短褲天又冷了!
#犀利人妻養成計劃好好看,我最愛草泥馬小劇場,笑死了 = =
#築本越來越會睡了。
#04/03要看戲 :)
#好想聽很多很多很特別的歌可是沒時間,推薦一下。
#我知道我很幸福。

 

-----

 

知道為什麼我不再對你有意思的不滿了嗎?
知道為什麼我可以那麼開朗的看著你、甚至跟你和他說再見?
知道為什麼你都不會在讓我有任何意思惱怒、而我也不會再找你麻煩了嗎?

因為,噢,親愛的。
不是我太珍惜你了,
而是你逼我不得不放棄你了。

 

-----

 

2011, 03, 27, 02: 26 upda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