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13.jpg  

 

在這個時空和一群人做著一件事,有時心思卻不一定在此。
我在此唱的歌,有可能是未來的自己,過去的曾經,甚至是遠方的你。

 

-----

 

20111102-6.jpg
 #回去母校看了可愛的學弟妹們,他們正在經歷幾個月前我們正在經歷的階段。
 說了很多故事,也聽了他們很多故事,突然覺得一切都是那麼值得懷念。
 儘管那天促使我回去的原動力是因為無處可去,沒有朋友約我,也沒有任何行程。
 隻身跑回了三館,卻有種說不出的陌生感。
 櫃台不認識我,老師和我沒什麼話可聊,吳冠德當時又還沒跟我和好
 總之就這樣傻傻的走進去,悻悻然再走出來。
 可是也幸好讓我無處去,讓我想回母校碰碰運氣,然後受邀進男宿
 再看看他們傻傻的愛戀女神,一些傻傻的讀書方式,還有一些蛻變。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現在在他們心裡面的位置是什麼,但不免感到開心 
 因為你們還願意與我分享,謝謝你們。

20111102-12.jpg  
#這次回台南,把朋友們幾乎都看了一輪。
 有可愛的機掰邪會聚餐,也有一起吃牛肉麵的,還有一起放煙火的。
 其實倒不是抱著好懷念的心情看著你們,又有什麼好懷念的呢?
 美好的東西就該放在看不到的時候拿來想念,當看的到的時候當然是好好的享受那時光。 

20111102-4.jpg  
#我不認為自己念錯學校,但沒有一間學校是十全十美的。
 當我第一次聽到哲學之狼的時候,我覺得這是個案問題;
 但當我知道這個事件已經被新聞界的校友壓了好幾個月,我覺得不可思議。
 當我坐在超政嗆聲現場時,我覺得是表達方式的問題;
 但爬完版之後,我卻覺得整個世界像是懼於震盪一樣,想保持在靜止的狀態。
 當二舅舅說我們學校原本會有捷運卻被叫受擋掉時,我覺得學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當學校對面掛起一片又一片白布條控訴學校以捷運之名胡亂徵地,我又迷惑了。
 立場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兩面刃,當你要選邊站時,就一定會有反對面。
 而我們經常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筆戰、舌戰…沒有立場的人還會被罵跳針。
 因為有時我們依舊喜歡過度簡化所有人的想法,這就是二元論的精髓。
 對我而言,這個學校欠活力。但同時有人問我:難道你想每天看到有人起義嗎?
 我想我的想法並非如此,這不就是二元論的極致嗎?
 這個學校沒有管道,又或者這些管道早已生鏽,而沒有什麼人使用;
 窗戶已經不再視窗戶,而是單純拿來結蜘蛛網的好地方。
 原諒我對大學的憧憬,就是有話直說,有權益受損直講;
 這樣的忍氣吞聲,真的會讓我以為我還是高中生。

20111102-5.jpg  
#這次的台北設計大展,松山館我真的有點失望。
 但這結合了太多因素,人太多,展館太分散,排隊花太久時間,賣東西攤位太多…
 但南港展覽館則是意外讓我感到很充實,尤其是台北館,
 裡面有很多對於城市的新巧思,讓我真的覺得是創意所在。

#這次毛多來台北找我我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
 先是去南港展覽館,再去警專看春喜、小威和阿三;
 警專果然還是和普通大學不一樣,大家的頭髮都好短啊!好清爽
 只是春喜胖了,小威瘦了,阿三受到異性的熱烈歡迎,這個學校好詭異 XD
 很高興看到你們。
 然後我們又跑去阿通伯樂器行,毛多在那邊物色下一台敗家吉他;
 我在那裡像個他媽的觀光客 XD 整個就是蠢樣啊,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
 然後因為離逛夜市的時間還太早,我們就亂繞美麗華,結果Uniqlo還沒開幕…
 我們接下來跑去小白兔公館店,該死的它在特價!所以我就敗家了 ==
 買了兩張專輯,毛多也買了一張,都好好聽喔 :)
 分別是Explosions in the Skies、Miaou和The Album of Leaf。
 然後那個時候The Wall剛好有Monkey Majik在表演
 然後我就不小心被感染了…
 師大夜市那天也買了夢寐以求的手機套,是個公共電話的樣子呢!
 總之那天陪毛多逛好多地方,感覺好爽 :) 

#最後我放棄了數位音樂創作社,轉而投靠英語演講社。
 我想這個社團真的能夠鞭策我去組織化我的英文,而不是胡亂吞食。
 但是每次參加全國性甚至全球性的活動就真得很燒錢,我只是個大學生欸媽的。
 每當別人說:「這是對自己的投資,小錢而已!」我都覺得這樣的概念很抽象
 對自己的投資真的是用錢疊出來的嗎?為什麼我們像是被金錢慣壞似的,沒錢難辦事呢?

#感冒已經快要一個月了還沒好,咳嗽咳超久;
 這讓我想起以前我在台北的樣子就是個藥罐子,但我一點也不想回到那個時候。
 我喜歡沒有吃藥的感覺,所以快點讓我好吧。
 真的不喜歡每次都咳到別人一直問我「還好嗎」,我不是個堅強的傢伙嗎?

20111102-9.jpg  
#制服日,讓我們系上的距離又更近了。
 也因為今天,我才知道我有多愛我的母校。
 儘管我嫌我的褲管太大,我嫌我的袖子太長;
 我嫌我的外套太醜,我嫌制服的材質太軟;
 但我還是穿了整天,搭上米白色絕版書包,跑了整天。
 帶去吸烤肉味,帶去上必修課,帶去和其他學校的朋友們拍照…
 然後我會想起我以前對學校所說過的不是,以及我在這個學校所做過的一切。
 花枝說有人告訴她以自己的學校是一件很難得的事,而我感謝我讓自己很難得。

20111102-10.jpg  
#系烤也很棒。
 我吃了好多烤焦的東西,在在證明我是個鐵胃。 
 女孩子玩翹翹版真的非常可怕,她們可以玩到大腿都在燃燒了卻依舊用力的蹬地
 那到底是個怎麼樣的暴力遊戲呢?
 然後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用仙女棒寫字。
 原來有些東西,是會留在空氣中的;就像有些東西,會永存我們的腦海。

#和許哲寧一起去地下社會看Selfkill和優雅逆轉。
 喜歡那樣的小空間,有種回到練團室的感覺。
 因為音樂是那麼容易充滿整個空間,而我們就在那個空間裡頭翻滾。
 而當你被音樂整個捧起來的時候,你很難再有煩惱,那是個完全放鬆的世界。

#現在聽音樂的管道有以下幾種。
 KKBOX。
 StreetVoice。
 Indievox。
 Exfm。
 YouTube。
 Soundcloud。
 Last.fm。
 Mixtapes。
 Tuneln Radio。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分配自己的時間去聽這些音樂
 更不知道該怎麼分配自己的時間去聽新的音樂與舊的音樂。
 有時候越聽越煩惱,聽越多覺得錯過越多。
 這好像人生。

20111102-8.jpg  
#南友會家族日,忙了兩三個禮拜,終於成功落幕了。
 從完全搞不懂這活動在幹嘛單純為了不要讓學長姐失望難過而參加;
 到每次開會都像是一個大包袱,感覺12點才能回去的生活不是我要的;
 到節目確定,卻一點也不相信可以成功,並且覺得有些老規矩真是狗屁倒灶;
 到發包完工卻一點也沒有併肩向前行的感覺;
 到每個人的危機意識開始產生,開始約出來排戲,卻尚未到達盡善盡美的狀態;
 到開始彼此認同,然後會一起聊天,一起打屁,一起聊聊以前的事;
 到辛苦下山上山撿完落葉後 ,會一起繼續走到後山吃宵夜聊是非;
 到在現場為其他組別用力喝采,也努力在台上做最好的演出;
 到認真撐著疲累的身體從晚上十點開檢討會到清晨兩點;
 到現在可以在路上那麼用力那麼熱情那麼不顧一切的打招呼。
 我想這是個那麼美好、那麼值得的歷程,你也與我有同感對吧?

20111102-7.jpg  
#心理系營《墨水心》完全可以看出學長姐的用心。
 開場的演戲就震撼到我,李文怡學姐整個入戲,真的好厲害;
 教母也很好笑,我超愛他的口音!而且他已轉到台大卻還來辦宿營超有心。 
 兩位隊輔很用心在帶我們,真的可以感受到。
 然後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我們是個小系,但我們並不甘做小。
 他們好認真,想給我們最好的,而這讓我為我們系感到光榮。

#看完了宣傳片馬上決定要買票了,這是我第一次買票參加演唱會。
 我想把它列為夢想之一,而且我也確信當天我會被感動到痛哭流涕。
 多想邀請你,在遠方的朋友。 

20111102-11.jpg  
#第一次夜唱,為了萬聖節。
 大家都唱得很高興,也很爆笑;我們還喝了酒。
 喜歡那種感覺。
 很自在的唱歌,很自在的看著別人唱歌;
 瘋狂的吃薯條,然後在裡面發瘋狂笑,或把別人逼到暴走
 以及趁別人睡覺時把別人爆笑的睡姿拍下來…
 I really like this kind of life.

#《MOLESKINE「傳奇筆記本」的活用術》這本書我看超久
 一方面懷疑自己有沒有辦法做到,一方面又怕自己太急著開始而壞了好事;
 更大的因素是我不想看太快以至於真得受不了跑去敗了一本。
 終於在今天看完了,我也迫不及待的拿許哲寧送我的MUJI筆記本實驗。
 喜歡這種紀錄生活的感覺,像在解構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遭遇,然後
 再用紙筆,重新說一次故事。
 

 

-----

 

◎我們的英文老師真的很扯,不是沒有聽學生說話,就是聽學生說話聽到睡著;
 今天還拿相機起來拍課堂外的風景…好啦是還滿有趣的 ==
◎我的宿舍一直有奇怪的蟲出沒,我懷疑是有一窩什麼寄宿在我們房間…
◎爹娘寄來的箱子,裡面充滿著他們對小孩子的關心。
 我原本只要求圍巾、外套和長袖,但老媽還幫我準備了除濕劑、除臭劑
 潤喉糖、巧克力糖、枕頭套、毛毯…光拆開的那一剎那都感動了。
◎我真是個擅長丟三落四的傢伙。

有時唱歌,單純只是想唱。
但有時候卻不那麼簡單,有可能是想唱給誰聽,抒發些什麼。
在這裡的我,在這裡的我的歌聲,怎麼樣的傳也不會傳到我想傳的地方。
因為我已經唱了這麼多年了,我永遠只是個表演者。
我送出的或許是歌聲,卻不曾是個禮物。
或許是因為歌聲無法署名,收件者不知道這是來自何方。

我們都會一直往上爬。
因為我們不知道繼續留在這個高度是否會因為地層下陷而失去優勢。
大家都教我們要力爭上游,可是卻從來沒有告訴我們上面是什麼。

 

-----

20111102,今日日期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