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jpg  

瀛海的瀛海潮又繼上次訪問恩佐之後再度訪問作家啦
這次是九把刀,整個就是酷斃了 =) 有時候瘋狂就是要嘗試一下。

前因:
我們在討論這次的校刊內容,我提議可以朝素人這個部分去想
我只能說我們一直在天馬行空,後來就扯到該訪問誰誰誰
然後九把刀、阿怪、裘亮德、葉雪等等就通通納入了我們的考慮範圍

阿蕭真的很大膽,她就真的冀Email給九把刀問說可不可以訪問他
說實在的我原本一點也沒有抱持希望,所以也就沒有什麼準備
不過當阿蕭說:「他的經紀人說可以了。」我們驚呼的要命!
然後我們開始擬問卷、分配工作等,總之就是忙很大。

原本是要我們這組11個人全部都去,不過玉坤組長不讓的緣故
所以阿蕭就選了五個人,包括她、北極熊、博庭學姊、亦兌學姐和我
其實還滿一波三折的,先是問卷不好、老師不同意之類的
總知道了最後終於過了,我們也在04/15早上出發去找九把刀囉!

----------

老媽說要載我去買車票,所以我們很早就出門,
結果意外的得到一餐閒適又可口的摩斯漢堡早餐 =)
我吃的超慢的,到和欣客運的時候都還沒七點半哩。

我是先去跟他確認說我要買票,要不然其他四位八點才到有可能會被取消
不過後來他們是剛剛好八點到,天哪我們差點就上不暸車了!

上了車之後我就瘋狂的看電影,我看了幾部還不錯的電影,
《1895》、《刺客聯盟》、《媽媽咪呀》、《愛的發生練習》和《野蠻公主》
《1》片我想看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和金錢
我很喜歡楊瑾華演這種戲,感覺就是很對,她整個氣質出眾!
《刺》片我其實原本沒什麼興趣,但是太多人推薦了,所以我就看了
爆頭的部份真的超棒的,子彈轉彎也是玄的要命,我超愛安潔莉娜裘莉的啦!  XD
我發覺她演的戲我都很愛,不知道為什麼,她演這種戲就是很對。
《媽》片還滿誇張的,就是一直唱歌,我其實沒有太特別的感受。
《愛》片我看了第三遍了,但我就是一直快轉把它轉完的  = =
《野》片我還沒看完和欣就給我切掉,我一定要寫信去投訴
真的很誇張耶,我離下車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我都快看完了你還給我切掉
讓我整個很不爽 = = 虧我還滿喜歡這部片子的。

其實《媽》片也是被強迫停止,是後來回程的時候才看完的,超賭爛。

----------

下了和欣上了捷運,下了捷運進了「必勝客」,
我這一趟旅程中最敗家的部份就到來了。

「必勝客」採吃到寶制,一個人249元,和我的午餐預算超出49元;
因此我告訴自己:「我一定、一定、要吃到回本!」整個熱血呢。
第一盤就成了兩片披薩、一塊肉還有很好吃的炒飯,還有一杯葡萄汽水
不到五分鐘我就幹掉了,所以我就馬上去用第二盤,
也是兩片披薩、兩塊肉還有很好吃的炒飯,外加一杯起司味超重的玉米濃湯
結果我吃到一半的時候就突然覺得肚子充氣,很飽的感覺
我的進食速率突然慢了很多,開始細嚼慢嚥,但好像來不及了,我飽了 = =
後來很拼命的把第二盤吃掉之後我又去用了一盤水果「促進消化」
希望自己吃完水果之後可以再接再厲,沒想到我連吃水果都超撐的!
所以後來我就放棄了。

博庭說:「你吃太快了!15分鐘就解決你的午餐,真是不值得啊!」
我也這麼覺得,整個就是很不甘心,我拿249根本就是去灑的嘛!

總之這時開始下雨,我們的災難也就從此開始。

----------

 我們知道會下雨、我們知道絕對會下雨,而我們卻死心蹋地的不帶雨傘
我說啊這就是鐵齒想要跟上帝較量一下看哪個比較耐淋吧
所以五個人中只有三把雨傘,因此兩個學姐一把,郭蕭夫妻一把,
我很悲慘,因為我是一個人撐一把,所以我得負責學姐的超重包包
所以一路上我都在脫隊,因為我覺得我隨時會被包包壓在地上 = =

我們一直問路,然後一直很懷疑自己的方向,後來才到了可米瑞智
天哪真的是千辛萬苦,我們在坐電梯的時候瘋狂的整理自己的儀容
但我只能說我們的情況有多郎被就有多狼狽啊
還好不是馬上九把刀就要見我們,要不然他會覺得:
「唉呦台南來的都這款噢!」 XD

----------

我得坦承我轉進面談是的時候看到他也走出來時我真的一直文自己:
「我在作夢嗎我在作夢嗎我在作夢嗎?」 XD 我真的很難想像
畢竟我不是超級追星族,我也不是九把刀的忠實書迷
今天我就站在他的旁邊我整個快要掐死我自己了 XD

超誇張的,我活像被排擠一樣坐在九把刀旁邊
然後其他四個竟然給我坐在他對面,害他得講一下話就要轉過來照顧我
否則我會好像缺乏別人的關愛一樣默默的寫字 XD

當初說好是一個人問其他人寫,然後輪番問輪番寫
但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們一坐定就變成我一直寫,他們四個輪番問 = =
害我好痛苦,但同時我也很慶幸,因為我的嘴上功夫和不熟的人很遜
我幾乎不是當記者的料,我可以打熟人嘴砲,但我和陌生人完全沒辦法。
因此可以當全程的紀錄我還滿慶幸的。

但最狗屎的是我們竟然都沒有一個專門拍照的!(其實原本是我)
天哪我們這次的分配工作有些很大的缺失必須改進哪。
害的我們每個人的相機裡都只有一張和九把刀的合照,外加我的團體照。

恩九把刀真的很風趣,他講話有一點點細,和我想像中的粗獷不太一樣
(沒辦法看過他的照片的人都覺得他是那種「吼」man的人 XD)
總之他講了我覺得很多很經典的話,在下面偷偷的披露一下 XD

Q:你覺得世界上什麼最重要?
A:老二吧。(五個人爆笑)
Q:那如果要女朋友和老二之間選一個呢?
A:還是老二吧。
Q:但如果女朋友需要你的照顧呢?
A:但如果我沒有老二的話她也不幸福啊;她說不定會大叫:
   「放我走!讓我去找新的老二!」(五個人笑翻)

Q:有人會覺得為什麼你那麼喜歡用辛辣的字眼?
A:為了要符合人物的個性吧。你總不能讓一個流氓說:
   「欸你怎麼那麼壞啊?你神經病啊?」大部分都是:
   「幹你娘你在吵我把你的肚臍拔下來噢!」(YH代表狂笑)
   如果有一天我把一個醫生的角色變成一個一直罵髒話的人
   那你們就可以罵我說「九把刀是一個愛罵髒話的粗俗之人」。

其實還有很多,但我的手稿交給北極熊了,
而疲累把我的很多記憶都摧毀了,因此我也沒有記的很深刻。

----------

我只能說一個小時過超快的,到了後面我發現:怎麼已經三點半了?!
整個很怨恨但又沒有辦法,所以只好大家都把書拿出來(只有我沒有)
開始給他簽名。

我再這裏要好好靠北一下:我的《後青春期的詩》到底被哪個畜牲拿走啦?!

嗯哼簽完名之後我們合照,終於為今天的訪問有了唯一的作證
否則整天下來我口口聲聲說有碰到九把刀卻連個他的鼻毛都沒蒐集到怎麼可以

散會之後我只能說我整個呈現掉入深淵那種醉生夢死的空虛當中 XD
哎突然覺得人生真的有很多的可能,但我卻連一個possible都還沒有完成
只能說自己的努力不夠,吧?

----------

我們回到了火車站,我真的不知道我的直覺是不是爛掉了
以前我一看到停車場然後繼續往右邊走就可以找到國道總站了
但這次我卻看錯了停車場,而我這次才搞清楚原來台北車站兩邊都有停車場!
真是天殺的,害我帶著四個可憐蟲繞了整整一個U字形 = =
天哪真是抱歉了,只是為什麼你們都要責怪北極熊 XD
他整個變成超級大靶子,讓我很不好意思 = =

等我們上車的時候已經六點了,三點半結束,我們六點才上車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沒有拖,小小的休息一點也不算什麼
請一天的公假要我從台南到台北再回來台南「真的很累」
時間少的真的要命,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喘口氣,回家也要忙著準備隔天戰鬥
超沒人性的,但誰叫這是我們自己爭取的。

----------

亦兌學姊真的是個超級傳奇,她現在在我的生命中是個偶像
她的嘴砲超強,然後說話超快超犀利,點超詭異且低,
說話聲音很粗魯但是歌聲卻很好聽,八卦製造機王牌等等
天哪博庭學姊的百分之百緋聞都是由她創造的,神奇的不得了!

我很坦白的告訴她我第一次看到她覺得她超兇的
好像惹毛她就會用泰山壓頂把我變成沒氣的吐司
不過後來我發現她人真的很好,而且超好笑的,跟她在一起肚子會很痛
我們才剛吃完「必勝客」就被她搞的沒有辦法站起來笑倒在椅子上 = =
當然她自己也肚子超痛的  XD

阿蕭和北極熊果然有一腿!  XD  如膠似漆的地步讓我歎為觀止
我和亦兌學姊就一直用相機瘋狂的當狗仔
亦兌學姊還把快門聲調的很大:「我就是要讓他們有壓力!」

博庭學姊被亦兌學姊操弄得很可憐,但他們倆個真的是寶  XD

----------

後製工作真的不是人做的,我要分屍北極熊。

北極熊說:「我今天要熬夜把九把刀今天的訪談寫個大概
因為我睡一覺就會忘掉一成,所以今天一定要寫。」
他看了我的手稿,然後又遞回來給我:「你可不可以寫的人看的懂得?
可以明天給我嗎?」我承認我寫的超醜,但後面那句是個震撼彈

隔天給你?!要死噢 = = 我們訪談的是一個小時不是一分鐘耶 XD
總之因為我被北極熊準備熬夜的精神所感動,所以我死撐硬撐的開始弄

十點多洗完早我已經有明顯的血輪眼了,所以我不敢照鏡子
我開始邊聽錄音帶邊寫,聽到重要的就得停下來寫
因為九把刀喉嚨痛,所以聲音不大,悲慘的我必須把耳朵貼著音響聽
天哪聽下來我的耳朵多快長毛了!真的是要死人。

結果我從十點多弄到一點,書沒有讀,報告終於寫完了!
然後天殺的我知道我寫的東西絕對不會出現在校刊上(跪)
我只是幕後負責統整資料的人(噴淚)
但想到我的資料經過北極熊的生花妙筆之後會變的很有可看性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昨天睡著了。」我徹底崩潰 XD
你這該死的傢伙我一定要滅你的種!!
害我今天整個上課無精打采,像個會移動的木乃伊 = =

後製工作,真的,真的不是人做的 = =

----------

這一趟絕對是我三年高中生活中不會被抹滅掉的經驗
我能擁有這樣的經驗,真的很幸運,感謝YH青年社和九把刀的大力贊助 =)

----------

貳零零玖年肆月拾陸日貳拾參點壹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