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從《我愛你》開始就深深被她的歌聲與歌詞吸引
到了《STAY》這張專輯再度發揮了她溫柔攻勢擄獲了我(笑)

----------



這是蕭賀碩的成名曲《我愛你》,是《我們結婚吧》的主題曲
後來也收錄在她的第一章專輯《碩一碩的流浪地圖》之中

我覺得她的聲音有一種「撫慰」的感覺,聽她的歌真的能很舒服
而再加上歌詞與旋律的搭配,她的歌完全唱出一種「蕭式溫柔」
是在其他歌手身上找不到的感動。

同一張專輯的《不公平》也是鬥魚的主題曲
也是一首傳唱度極高的歌。

《我愛你》

曾經有過美麗的夢  一起微笑一起牽手走過
不在乎是否能永久  彷彿沒有盡頭
以為自己一直都懂  你的眼神透露出些什麼
每一個有你陪伴的日落  都很快樂

Oh Salahio  愛的理由  不會有錯
就算換了時空  也會做相同的夢  伸出手請帶我走
Salahio  愛的理由  不會有錯
笑著流淚的我  對你許下了承諾  愛已經停留

以為自己一直都懂  你的眼神透露出些什麼
每一個有你陪伴的日落  都很快樂

這一段路我陪你走  走得再遠都是真的擁有 在我心中

《不公平》

走了那麼遠  發現你不在身邊
獨自走過了什麼  自己都不了解
未來的藍圖應該有你  不該只剩嘆息
只是偶爾  淚流不停

堅強的理由  只是自己騙自己
你眼中的恐懼  說什麼都多餘
付出的一切值不值得  永遠不會有答案
只有天知道我有多麼愛你

一顆心屬於一個人  在愛情裡什麼算公平
愛得深也傷得深  是不是催眠了自己
一顆心屬於我自己  愛情裡找不到公平
而當你  最後選擇了逃避  我學會不公平

本來就  不  公  平




陌生的城市  自己吃飯  自己逛博物館  自己坐地鐵  終於  有充分的時間跟自己相處每一秒  都有新奇  都在冒險  興奮與恐懼同時出現的時刻  我看見  一直在我心裡的那個不曾長大的小孩  單純  平和  微笑  對一切好奇著  試著把每個美好的畫面留住  好像在沒有邊界的海洋裡游泳  不需要說話  可以一直一直游下去停留的痕跡不再  但我還是那個長不大的小孩  Stay who you are, Stay like a star

這則是在她第二張專輯《STAY》之中的主打歌─《來不及》
歌詞也很優美,不過其實我更喜歡另一首歌《太溫柔》
歌詞寫的很中肯、也很切心,旋律比《來不及》更為悲傷
只是因為我找不到《太溫柔》的mp3檔,只好、只好(默)

《太溫柔》

牽著你的左手  溫暖的前奏
嘿  別安慰  我了解
放開手的瞬間  堅強頓時溶解
嘿  無所謂  淚水是種  苦艾酒

只是左右  都走不過  多不甘心的火
如果一開始就錯  你怎麼又  給得起承諾

離開的時候別再回頭  捨不得走
心動的時候學會忍受  美麗的痛  太溫柔
退的是我  錯的是我  愛過的是我
再多一秒就能夠  微笑著炫耀多灑脫

放開你的左手  暫停的尾奏
嘿  我們都太溫柔


《來不及》

習慣在深夜裡  習慣喃喃自語
試著習慣唱悲傷的歌不帶任何表情
多想毫不在意  多愛雲淡風輕
多想說一句byebye又繼續談我的琴

最幸福的難題  最美麗的瓶頸
是該選擇放手一搏還是長睡不醒
最盡興的溫習  最諷刺的決定
因為了解自己其實在演戲

你的側身傾聽  你的搖頭歎息
在我腦海裡太完美得像是一個謎
無意識地想起你  你的姓名  寫下整頁風景
一再重複的旅行  帶我去哪裡
愛得永不止息  愛得狂風暴雨
愛到最後卻輸給一句承諾的猶豫
以為不會消失的你的背影  轉身已來不及
理所當然的反擊

一念之間已來不及

----------

在台灣歌壇中和她一樣純唱情歌的歌手並不多,除了蔡健雅外我想不到其他人
其實他們倆的歌路有一點點雷同,不過聲音就差很多
蔡健雅的聲音比較屬於磁性的,而蕭賀碩的聲音是飽滿的

蕭賀碩的聲音這樣的好,我比較疑惑的是怎麼會沒有辦法家喻戶曉?
我覺得她的歌是有價值讓大家都知道的,可是卻沒有辦法
她的歌很平靜,沒有波濤洶湧或是快勁的節奏
但是她的歌詞直接但不粗俗、旋律溫柔、聲音美妙,
這樣的結合並不是台灣歌壇常見的。

還有之所以我會將這篇寫成《蕭賀碩的三字情詩》
是因為她的佳作恰巧都是三個字的,這在她的歌單中好像成了種定律
從《我愛你》、《不公平》一直到《太溫柔》、《來不及》都是如此

我很慶幸台灣樂壇還有這一號人物,
她是少數一出專輯我就會想把整張專輯聽過一遍的女歌手
因為我總期待會不會又有哪一首歌不小心的點出了什麼。

----------

貳零零玖年捌月壹日壹點拾捌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