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嘎抓、小豆子一起去看《天外奇蹟》了,真的超好看的 =)
不過花了冤枉錢是真的,因為看這種片子是不是iMax版其實沒什麼差別 = =

---------

該死,坐到高雄竟然要69元,買了就心碎
再加上坐捷運到凱旋站要25元,一整趟光車前就花了184元了!
然後該死的嘎抓竟然沒有說可以坐到小站再到凱旋會比較便宜
然後又沒有講大遠百比較近,其實可以不用到夢時代等等
害我整趟路都有點在滴血灑錢的感覺(跪)

當初有先見之明,知道高雄的東西都超貴的
所以買了兩個三明治,一個當早餐,一個當充飢
到了那邊真的,噢賣嘎夢時代到底是在賣食物還是在當黑道啊
跪的要命,一碗小碗的肉臊飯要35元,台南隨便賣大碗公只要25元耶。

算了,那些都不是重點。

《天外奇蹟》一出來就搞的很龐大,害我一直超想看的
看到那個綁著千萬顆氣球的房子就讓我有了某種程度的感動
然後我們班一直說片中小孩「小羅」超級像我們班的小D
更讓我想要去一探究竟

看完片之後,唯一感歎就是不該買iMax版,雖然說票錢沒差多少
但重點是害我跑到高雄來是火大喔!  XD  真的沒有什麼差別
以後如果要看iMax版一定要看那種超級動作片
沒辦法,畢竟《天外奇蹟》的取景都著重在浩大、遙遠
所以就算說是3D的也感覺不到,畢竟離我們太遠了。

----------(有雷)

劇情很棒,沒有冷場。
喜歡小羅,他講話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他少了爸爸的關愛,但卻意外從一個獨居老人身上得到
而這個獨居老人(該死,我一出了戲院就忘了他的名字 = =)也不是天生慈祥
他因為老伴的離去讓生命失去重心,每天都過的很乏味
想到小時候他們曾經有的約定,要去「失落的世界」
而到老、到死卻始終沒有達成,就讓他感到很灰心。

後來在要被送去老人安養中心的壓力之下,
他索性綁了千萬顆氣球在煙囪上,然後直接「展翅奔向自由」!
意外的帶上了小羅,所以就展開冒險。

其實當他們抵達失落的世界的時候我還滿意外怎麼那麼快
因為片子才演沒多久,讓我有點錯愕
後來才發現電影把很大的比重放在「抉擇」上
抉擇當你夢寐以求的東西已經在眼前、卻有其他事情綁著你時,你會怎麼做?
我真的覺得我們可以好好思考
如果我們不顧一切的去得到那個夢寐以求的東西,沒錯我們完成了夢想
但在這路途中是否有遺憾?我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我們根本就沒有留意到的東西?


巨鳥凱文很可愛,我真的很喜歡牠
一切的麻煩都是因為他和那隻狗(該死我也忘了牠的名字)
不過也因為他們,老人與小羅得到了更多意外的東西。

心中的巨星真實的樣子是什麼樣子?我覺得老人揭發那傢伙時都心碎了
當他發現原來他所謂的探險家,不過就是要爭回自己的名聲和清白
和所謂的探險家、發現東西的熱情早就已經相去甚遠
為了找回自己的名利不顧一切的想要揭發一些事情
就像現在很多生物科技,就是不停的偽造、不停的發表、不停的急於量產
然後呢?失去之巨大連自己都無法預估。

我很喜歡「羞羞圈」,那個東西在現實世界中是防狗抓自己的身體吧
然後到了片中有了如此有趣的名字讓我真的笑翻了 XD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房子飄在空中有著五彩繽紛的大氣球時,都很歡樂
這樣的形象也不知道怎麼塑造的,我只覺得皮克斯做出了一個很經典的想像。

老人在無意間被小羅改變了,小羅也無意間成熟了
他們倆之間的互動真的讓人動容,因為他們明明沒有血緣關係
讓我們看到人類的善良面。
然後這部片子也很強烈的說出「當夢想被重掘出來時,那種衝動」
一路上他不離不棄那棟房子,因為這棟房子是他老伴─艾莉的代表物
一切感動都是在這棟房子裡面發生的。
但到最後他選擇讓房子隨著剩餘的氣球飄去,他或許找到了新的重心
他也明白不停的執著也不會喚回他的老伴,至少他已經帶艾莉到了失落的世界了!

這部片子真的很值得看,當然不是去看iMax版啦 XD
普通版就可以了。

而所有台詞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小羅要老人答應他不可以拋棄凱文:
「Cross your heart!Cross it!」然後老人答應時都在胸口畫X =)

----------

因為感動太大了,一出電影院我就瘋狂的找《天外奇蹟》的看板、劇照和宣傳
然後瘋狂的拍照,我、嘎抓和小豆子還分飾三角
小豆子是小羅,嘎抓是那隻狗而我是老人,說實在的,我真的覺得超搭的!
總之我超high的,小豆子還叫我克制一點 = =

後來去誠品看書,是我提議的,結果我第一個嚷著要走
沒辦法我真的沒有預料到自己會那麼累
翻了幾本自己想要看的書,還翻了《找死專賣店》
這本書明明很精采,但是我一頁卻打了七八次瞌睡 = =
我真的完全看不下去!真的很該死!
下次逛書店的前一天晚上一定要睡飽,真他媽的我竟然只有睡兩小時
我還看了《用你的名字呼喚我》《長路》
總之還聽到了很好聽的音樂,該死我忘了他的名字!(我一路上到底忘了幾個名字)
喜歡《長路》裡面的一句話:「人會忘了他想留住的,留住他想忘記的。」

總之我一直吵著要回去,讓欲罷不能的小豆子只好放下書(他在看《第13個故事》)
然後我們就坐車回去了。

這次我們挑比較聰明的方法,我們一直在猜
到底是捷運到橋頭再回台南還是坐到左營再回台南比較便宜
最後賭後者,結果真的省到了!好開心,以後不用在人擠人到高雄火車站了 =)
在火車上我瘋狂的睡覺,結果因為車廂搖擺我一直撞到左右的人 = =
好丟臉。

----------

該死的颱風,害我沒辦法去Mor Cafe唸書
待在家裡結果念一個小時睡兩個小時,後來撐不下去就跑來玩電腦  = =
我真的很該死耶!(賞巴掌)

結果瀛海中獎了(煙)有人得了H1N1,聽說還是隔壁班的!
所以下禮拜都不用去學校,結束考也不用考了。
好怪,突然得到那麼多假期我一點也不高興,反而覺得很靠腰
為什麼不早點講!(這種東西要怎麼預測啊 = =)
害我完全沒有排行程,現在整個很空虛,我討厭空虛的生活啦!
逼的我必須唸書,可是在沒有結束考的情況下,我真的很難靜下心來念書
模擬考的話我也無心準備,我真的很該死,真的很該死 =(

總之現在開始大肆搜刮活動,希望可以把這個禮拜好好塞滿
否則我真的會很灰心喪志 = =

總之要唸書者、有活動者告訴我一聲
我不要當宅男啦!
阿對了!把青年社開會移到下禮拜不就得了?!

----------

聽了很多音樂,抓了很多音樂
我說該死的,The Fray真的讓我愛的死死的
好喜歡主唱的唱腔,然後音樂真的很好聽;
該死的,Until June也好聽到炸掉,經過音樂人分析說
他們的音樂和Keane很像,都是以「琴樂編制」
我才終於知道我到底喜歡哪一種音樂,原來就是這種鋼琴比例很重的音樂啊
不知道,我覺得在歌曲裡面聽到鋼琴聲音感覺真的很好 =)
最後弄一弄我才發現我把整張Until June的專輯都抓完了 = =
主唱的轉音真的很好聽耶。

我還聽了The Gossip(女主唱是超級重量級)
Bat For Lashes《Daniel》(電音很好聽)
Eric Clapton《Tears In Heaven》(小戴推的)
Oasis綠洲樂團的《Don't Look Back In Anger》
Placebo
百憂解的《The Bitter End》等等
真的都很棒,今天真是大豐收啊 =)

----------

拒絕空虛!該死的颱風要滯台了,好bitch喔
總之明天要風雨無阻的去參加領陪人聚餐,晚上還要全家去看《爸,你好嗎?》
早上呢?唸書吧!  =)

----------

貳零零玖年捌月柒日拾玖點肆拾參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