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jpg 

這趟旅行真的超級充實的,哈哈真的很感謝敷衍十 XD
如果還是靠著台北市的什麼捷運通之類的,我應該還是逛那幾個囧景點吧。

---------

《8/25 TUE》
從一開始就打亂了,原本是要兩點搭夜車去台北
這樣才能趕上阿十幫我排的11:00的《Once》
沒想到因為實在是太疲勞了,所以不小心躺在床上睡著了 = =
醒來的時候竟然已經早上五點五十了!只好跟阿十cancel掉

中午才到台北,到了灣灣姊姊家,放好行李之後就匆匆出門了
這次很謝謝灣灣姊姊,讓我可以省下非常多的住宿費
整個有點像去旅館,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 =

第一天是北區
阿十一直說要給我看一個展覽,但死不告訴我是什麼
一直到了北美館才知道是《Pixar皮克斯動畫20年》的展覽
阿十說這是全球首次展出《Up天外奇蹟》的展覽。

裡面有很多很特別的東西,包括歷年來的皮克斯作品
阿十真是個動畫控,他所有的皮克斯卡通都看過了
而《怪獸電力公司》幾乎是這次的主角,我卻根本就沒有看過
阿十大推《瓦力》,我也沒有看過 = =
總之真的開了眼界,尤其有個「幻影箱」
用快速的旋轉還有固定頻率的閃光讓我們了解動畫的製造方式
不過阿十竟然可以因為看那玩意兒頭暈了十分鐘之久  = =

噢賣嘎人超多的。

接下來就是淡水啦。
其實淡水我去過很多次了,幾乎每次去台北都會去一次
不過這次是有專人帶團,所以我還是抱著很期待的心情
果真阿十把我帶到很後面,那是我從來都沒有去過的地方
因為「觀光客區」和「達人區」之間有一小段略顯荒涼
因此通常觀光客就會掉頭了(以前就是這樣)
阿十帶我去一家叫做《View》的咖啡館,還滿不錯的
有小閣樓耶!不過我叫的蘋果綠茶完全沒有味道,好痛苦喔 = =

阿十來淡水一直來尋找一間他的偶像─夏宇去過的書店:《有河book》
最後成功的被他找到了,他超高興的
還站在夏宇當年站的陽台那邊拍照。

他告訴我很多本很特別的書,大部分都是詩人的詩集
夏宇的書好酷,是用「撕」開的耶!
而他的第二本書還是用第一本書的每一個字「一字不漏」的重新編排出書。

最後一站就是《士林夜市》 ,剛好是灣灣姊姊家,劍潭站
士林夜市真的大的可以,我很疑惑為什麼花園夜市會是全台最大
總之東西多到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最後竟然只吃了一個很不有名的臭豆腐(囧)

阿十有很嚴重的厭食症 XD
不過就是在咖啡店吃了個鬆餅竟然就吃不下晚餐了 = =
害我得很孤單的吃臭豆腐,整個就呈現徬徨狀態

行程結束,回家竟然才六點多而已 = =

41.jpg

----------

《8/26 WED》

第二天是東區
阿十在他的用心行程表上有註解:「這天看似很無聊,而就真的很無聊
東區對我們這種人來說真的沒有什麼好逛的
信義區耶,我們又不是貴婦!(阿十超愛這個詞的 = =)
所以新光三越我們一間也沒進去。

阿十帶我去《台北夭洞夭》(他說大陸人都這麼說 XD)
然後跑到地下室的「平民區」逛逛走走;
Then到《紐約紐約》看《無印良品》
阿十說他沒有《無印良品》活不下去,已經到了品牌崇拜的地步了 XD
有個脆麵真的看起來超好吃的!棉花糖也很可口的樣子
阿十每次送生日禮物都送這種,「看起來很有質感又不用花大錢!」

去總統府(動機我也不太清楚 = =)的路上有經過「人工沙灘」
有上新聞,在電視上面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可是實際看到真的超鳥的 = =
跟普通公園裡面的沙堆有什麼差別嗎?超級爆笑的

我們還去了補習街吃了「憑學生證可減三十元」的義大利麵
還請他帶我去找Allenblue的門市買到「分享如意」系列的衣服
我拿到的時候超高興的,倒是阿十整個就是很冷眼看待 = =

結果今天就結束了!(真的超空虛)
我自己去士林夜市買了個《豪大大雞排》
結果其實論好吃也沒有多美味,不過就是很大塊而已
肉很多,不過骨頭也不少。

因為行程很早就結束,所以回家陪灣灣姊姊的兩隻貓玩
公的叫「Cona」,超級機靈、好動
母的教「Mini」,有點傻傻笨笨的、沒有什麼反應 = =
不過一看就知道Mini的柔軟度超好!她竟然可以整個身體轉一圈睡覺耶
我的意思是說像是扭毛巾那樣子,超怪異的睡法 = =

42.jpg

----------

《8/27 THU》

今天是台中
之所以特地跑回台中是因為盧毅生日
而從他確定要去中技之後我就承諾說一定會去台中找他
結果一年都過完了,總是他回來,而我都沒有去
所以就想說藉著這次機會去找他,順便慶生。

盧毅說他和朋友們十點唱歌,唱到兩點,叫我兩點再去就可以
結果我去的時候他們還在唱,因為美樂地幫他們4+1
盧毅說已經有人走了,所以我可以遞補上去。
而我們才剛上樓就有人把我們攔下來,問說是不是已經進去過了
其實只要說「是」,他也不能拿你怎麼辦
不過盧毅這人真的老實到愚蠢的地步,他竟然就全盤托出
害我還得再多付150元,只為那該死的沙拉吧和不到一小時的唱歌時數 = =
回到包廂他的朋友都瘋狂砲他,我就笑說「到台中你也沒比較好過嘛!」 XD

我去的時候只剩三個人,分別是阿爽(學長)、阿猴(女孩)、佛(男孩)
我跟阿爽沒什麼接觸,因為後來他就先走了,而其他人就一起去《東海》

我才知道東海對本地人來說不是個重要的元素,只不過是個觀光景點
所以他們通通都沒有去過。

東海的「路思義教堂」真的好漂亮喔!如果有Lomo就更好了 XD
總之我看到就愛上了,可惜拍幾張照片我們就離開了,並沒有久留
盧毅這瘋子看到路標有個跟牛奶有關的紀念品店就吵著要去 = =
到了那邊發現一個小美冰淇淋size的牛奶口味竟然要四十元!
後來阿猴很妙:「幹麻不去隔壁頂好買一個小美冰淇淋來爽就好!」
結果沒有小美冰淇淋,倒是有九塊錢的「超值冰淇淋」,好空白的感覺,沒什麼味道 = =

東海真的大的夭壽,我們竟然沒有去租腳踏車或什麼的
一路上我就一直靠北盧毅 XD
後來我們就去離東海很近的「東海夜市」,很近,我們只走了快要半個小時(怒)

我買了好多食物,有很好吃的掛包、半月燒等等
後來還去《豆子》吃很棒的芋圓紅豆牛奶冰

然後我們就回到一中街。盧毅很堅持要去看中友百貨的主題廁所(囧)
不過主題廁所真的很酷,每層樓的主題都不一樣,還有動物森林耶!超威的

今天睡在台中,睡在中技的宿舍,不過這是違法
所以我躲躲藏藏才好不容易進到他們宿舍 = =
盧毅的電腦很誇張,C槽爆的只剩一G,結果D槽還有滿滿的二十幾G
不知道這孩子在想什麼 = =  難怪電腦跑那麼慢!

他找了《單飛比較紅》的一系列影片給我看,害我笑翻了
三個裡面我還是覺得小鬼最帥,然後每次小鐘在Ending那邊翻跟斗都很噴飯
千手觀音總是越來越鳥,有時候真的很蠢 = =
就這樣我們弄到兩三點才睡

一起來滿身大汗,因為冷氣在半夜就關掉了。

因為沒睡幾個小時,盧毅睡的跟死豬一樣
可惜我得撘車趕回去,禮拜五行程阿十給我排的很豐富
所以只好硬把他挖起來,真的很不好意思 =(

不過盧毅真的是畜牲,他竟然沒有跟我說「綠川東站等於火車站」!
害我在車上坐半天,一直到大家都下車我都沒知覺,是發現車子熄火才衝下去的 = =

超怪的,這次來台北遇見的幾個新朋友都跟舊的朋友超級像
佛很像松輝和何佳聯的合體,而阿猴超像imbinchin的妹妹和黃于珊的合體
讓我超詭異的。
然後我真的覺得我的聽力有些問題,
我把中友聽成中油(中油有主題廁所?!)被佛罵的很慘 XD

最後,缺一條皮帶,地址,寄送,補生日禮物。

43.jpg

----------

《8/28 FRI》

趕回台北的時候已經中午了,匆匆換上分享如意的衣服就出門了
阿十先帶我去吃永和豆漿當中餐 XD 然後再到隔壁的《海邊的卡夫卡》
誰知道竟然沒有開,所以阿十就帶我去《女巫店》

女巫店的餐名真的超棒的,隨便舉幾個就笑破肚皮
早洩騷茶、花騷逼機淋、您摸雙奶、含妳根、口入那、大雞巴、萎失禁騷耳blah blah
我在看菜單的時候都笑翻了 = =

不過最後我還是點了很正常的套餐。

女巫店有很多很酷的外國遊戲,阿十還特別去做了很多功課
我們坐在那邊三四個小時,阿十跟我講了好多Sigur Ros的東西
好多冰島音樂、好多台北社團生態等等,總之讓我大開眼界
他還準備了好多成發的冊子讓我當參考用,害我超甘心 XD

原本要去樓上的「女書店」的,不過因為他們在上課所以作罷。

阿十跟我講了有關女書的歷史,真的超酷的
女書是一個清朝、只有女性會使用的文字,狹長型
在文革的時候被大舉滅掉,包括會使用的女人和所有文書。
總之很傳奇,害我開始迷戀女書了 XD

離開女巫店之後我們往《小白兔唱片》移動,這算是此行必備
在路上碰到很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店,包括《路上撿到一隻貓》等

小白兔師大店的老闆是戴子,是《風賴坊》的bass手
而他們的專輯也是這次阿十送我的禮物之一。
戴子人很好,還問我幹麻那麼靦腆 = =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跟別人要簽名啊!
後來阿十大推的《阿飛西雅 / 失語的鱷魚社會》成功的讓我入袋
我也成功的給坐在店外的小白兔大老闆KK簽名 XD
天哪好爽好爽,不過阿十一直笑我好蠢 =(

晚餐我們在Subway解決,所謂的六吋六十九元
然後就往The Wall前進。

阿十超邪惡的,整個路線可以說折折返返,所以去The Wall的路上我一直靠北
「到了沒有啊?」「到了,海邊的卡夫卡了。」「那還要多久?」「你已經走了1/3了啊!」
殺了我吧  = =

The Wall好酷,他把表演空間和飲食部完全分開
所以表演空間很單純,就是舞台、Bar和很大的空間讓你站立
我請了一杯可樂給阿十,感謝他給我那麼多東西和知識
我們倆很意外的坐在DJ後面的兩個高腳椅,阿十笑說我們不小心坐到了博愛座
我們可以說是全場除了工作人員以外坐在椅子上的人了!

沒有聽過《甜梅號》,所以我也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喜歡
原本想說只是看個經驗,但是當音樂一下我就被迷住了
好可怕好可怕,後搖滾的東西真的好有魅力
我講的比較腦殘和白話一點,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推薦
總之去看阿十的網誌吧,他一定打了很多。

很喜歡《新流浪運動》、《南方蝶道》
這400元實在花的太值得了 =)  不過阿十很無奈竟然沒有安可曲

十點多看完之後我就直奔劍潭,提了行李就趕回台南了
結果和欣11:40才有車,而且還要賣600元!真的是搶錢很誇張  = =
上了車之後把沒看完的《陌生的孩子》結束掉之後就死到台南了 XD

44.jpg

----------

這四天真的充實到爆炸,但是如果論讀書的話是零進度 = =
每天早上八點起來,轉個電視就九點多了,吃完早餐也十點了
看不到一個小時十一點多就要準備出門了,根本就唸不到什麼書嘛!
好蠢的我竟然天真的以為每天會有四個小時可以唸書 = =
不過管它的,我已經完全沒有心思在讀書上了,我還直接跟老媽說:「這次模擬考完了。」

恩,這次在台北到處拿的傳單竟然有五公分之厚!
超誇張的,不過收穫真的很多,可以學很多宣傳的設計
對於校刊是很有幫助的。

好文藝的一個旅行 =)  這是我十六年以來度過最充實的暑假了!
謝謝阿十!!!!

----------

貳零零玖年捌月貳拾玖日拾伍點參拾參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