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9.jpg  

 

關於九月聽的音樂。

 

-----

 

1
  《Fusion/ 紅妝》
20111020-11.jpg  

      
  #Fusion,四個出生於85年的男孩,來自上海,大學時參加樂隊比賽被身為評委的李宗盛大哥看中,隨即也成為大哥在內地簽下的唯一一組藝人。(引自iNDIEVOX
  # 喜歡他的腔調,喜歡他的旋律。同時推薦《Shut Up》、《一個人旅行》。

2
   《Get Cape, Wear Cape, Fly/ Collapsing Sities》
20111020-18.jpg  

  #本名Sam Duckworth的一人樂隊Get Cape. Wear Cape. Fly.,2006年初試啼聲的創作專輯「Chronicles of a Bohemian Teenager」,英國傳媒的爭相讚揚已經為他掙得不小的光環,以新人之姿的首張專輯在專輯發行首週即空降英國專輯榜#26。(引自這裡
  #MV的手法很特別,但我真正喜歡的是它的音樂背景,尤其是進副歌的部分;同場推薦《Night Life》

3
   《James Walbourne/ Songbird》
20111020-17.jpg  

  單純聽了心情就會很好 :)

4
  《阿超/ 芝麻》
20111020-16.jpg  

  #阿超,目前為喜國娛樂的創作人,曾在2008年由喜國獨立發行EP《好人》,內收錄四首全創作,2009年也以相同方式獨立發行第二張全創作迷你專輯《你好/ 阿超先生》,內收錄6首全創作,專輯內包含MIDI編曲部分以及弦樂鋼琴錄製皆由阿超親自演奏計畫。去年的4月到6月間曾在全台灣六間誠品進行個人的書店巡迴演出,同一年度也曾在公館河岸留言進行4到5廠的個人一個set的完整演出!另外也有在一些小型的商業演出或校園中作表演!
  #輕鬆小品,好聲音不該被忽略。

5
  《Digitalism/ 2 Hearts》
20111020-15.jpg  

  #Digitalism簡介
  #大概是因為這首歌我才非常篤定我愛透了電音!非常喜歡它的編曲。

6
  《John Mayer/ The Heart of Life》
20111020-14.jpg  

  喜歡他的吉他聲,也喜歡他的腔調,更喜歡他的歌詞,每當心情不好時總會哼上幾遍,儘管記不起歌詞。

7
   《Skillet - Awake and Alive》
20111020-13.jpg  

  #Skillet簡介
  #為什麼雙主唱可以搭配的那麼好?兩個都很有power,聽起來超過癮。

8
  《Flumpool/ Touch》
20111020-12.jpg  

  其實愛上這首歌的原因很好笑,是因為他1:13-1:20這段,讓我完全無法自拔…
  有時聽歌就是這樣,一段音樂對了就會整首歌都非常喜歡,只為了聽到那一段。

9
  《謝和弦/ 我不會讓你失望》
20111020-19.jpg  

  是從這首歌開始,我才開始認真聽謝和弦這個人的歌;
  以前對我而言,謝和弦不過就是頂著「創作歌手」這個光環、或是包袱的人,
  而到底他的創作如何?我從來就沒有認真去思考過。
  但這首歌真的讓我感受他豐沛的創作能力和感情,以及他不流俗的唱歌技巧。
  同場推薦《夢幻女郎》、《海洋》、《於是長大了以後》。

10
  《昆蟲白/ 蘇羊公園》
20111020-10.jpg  
  
  聽到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不是這首,但是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卻深深愛上了
  有可能是副歌的鋪陳和旋律吧,我也沒有去聽歌詞到底是什麼
  但聽昆蟲白的歌,真的會讓我有種輕鬆、沒有壓力的感覺。同場推薦《小市民》 。

 

-----

 

請細嚼慢嚥,每首都有每首的感動。
眼睛有些痠了,光泉米漿也喝完了,我想我該睡了,晚安,好音樂。

 

-----

 

2011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