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偷閒了一天暑期輔導,爽勁十足  XD
不過真的很累就是了,回到家洗澡完是直接倒在床上。

----------

早上都穿戴好之後,就等三姑、彎彎和東東來接我
他們三個都到了我才發現自己是穿的多麼「不休閒」
他們都穿著夾腳拖,只有我穿帆布鞋(囧)
算了,反正要我穿夾腳拖出門我也會很痛苦 XD

彎彎姊姊開車,我們就往高雄出發
途中還買了個非常搶錢的80元高雄地圖,畢竟我們都不是很熟。

計畫是先去接三姑的好朋友素婉阿姨,再請她當我們的導遊
總之三姑和素婉阿姨看起來都好年輕,應該說都很有活力吧
而且我才發現他們學歷都好高喔(遠望)真是可望不可及的世界。

恩,我們先去吃了所謂的「婆婆冰」
好酷喔,傳統的婆婆冰是用梅子水,所以味道很特別
我覺得還不錯啦,不過它的綜合冰更好吃  XD  口感綿密又不膩口!
阿阿整個就是超棒的 =)

一整天的天氣很不穩定,有大太陽也有大雨天,都來的很豪邁
重點是常常沒有預兆的就下雨了,又沒有預兆的停雨了
還滿酷的,重點是雨通常是太陽雨,感覺真的很棒。
三姑和素婉阿姨還說以前每次下大雨他們都會衝到大馬路上淋雨,我就笑說:
「現在已經不能這樣淋了,淋了會禿頭啦!」
對啊現在小孩真可憐,再也不能體驗淋雨的樂趣了。

整個高雄到處都掛著跟高雄世運有關的東西
說實在的我沒有來之前我覺得一切都只是炒作、根本就沒有做得那麼好
可是來了之後我才發現世運到底還是帶給了高雄龐大的經濟利益
大家真的都很認真做,然後很多設施也都弄得很好
我覺得還滿完備的,高雄在來看世運的人的眼裡看來是真的很興盛。

----------

今天有個行程是要回旗津看三姑老家,當然也是老爸的老家
老家已經被改建成肉圓店了,說實在的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不過三姑卻感觸很多,畢竟住了20幾年,現在變得好多。

三姑還請我們去吃海產,真的很好吃呢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一直玩成語接龍,因為彎彎和東東想測試自己是否有退步
總之我們玩好久,我的國文造詣也不是很好,所以常常傷透腦筋
東東哥哥很會結合成語,把兩個類似的成語加在一起變成一個新的  XD
彎彎姐姐就比較厲害,都可以很快的接上。

往旗津的渡船頭很酷,機車都是直接騎上船的

從彎彎姐姐朋友口中得知橄欖球中華隊要開打,大家都變得很熱血
不過時間已經不早了,所以我們嘗試用快步開車去主會場
到的時候有被嚇到,因為我並不知道主會場那麼壯觀耶,真得好漂亮啊
贊助商排滿整個會場,好high阿,而且不是菜市場版的,都很精緻
披薩的香味四溢,害我超想買的,不過又不餓,所以就作罷。

不知道票發生什麼事了,好像買成兒童票吧
所以好不容易走到剪票處又要回到入口補票,快瘋了,大概有300公尺吧
有沒有快速輸送帶把我們直接丟到門口啊 XD

結果回到剪票處的時候中華隊已經打完了(跪)不知道是輸是贏耶。
總之我們進去之後看的就是Fuiji對Japan

看了半天終於知道橄欖球到底要怎麼打
原來球只能往後傳不能往前傳,原來達陣可以拿五分所以大家都只用達陣
原來身體靈活度超重要,閃過一個人就可以得到全場的歡呼
原來台灣人還算熱血,就算不是本國人互打還是會high

總之Fuiji的實力和Japan不相上下,不過Fuiji運氣比較好所以贏了
確實,橄欖球真的需要一些運氣,沒有運氣真的會很慘
Fuiji擅長水平傳球,所以逼得日本把防守線弄得很寬
也因此變得很薄弱,畢竟只有七個人嘛,他們就用這點突破然後達陣。
日本也不賴,跑的超快的。

第二場真的是無聊到死 XD  是阿根廷對Hong Kong
阿根廷隊的身體超靈活的,扭來扭去就突破Hong Kong的防守線
然後他們阻擋又很強,把Hong Kong壓得很慘
Hong Kong超弱的,拿到球都會遲疑零點幾秒,好慘
而且因為球只能往後傳,他們拿到球時移動又不大
所以就一直被阿根廷逼到死角,離達陣線只有越來越遠而已  = =
兩場14分鐘比下來,他們竟然沒有一次超過中線!
我們都快噴飯了,這被壓制的也太慘了點。

最後以幾分收場呢?32:0,囧!!!!

因為這場實在太無趣,我們決定去看「運動舞蹈」
可是在臨走之前我們稍微看了一下第三局,這場卻是有夠精采
是葡萄牙對上南非,他們的分數一直停留在7:5
然後呈現互相撂倒戰,好high啊
不過也因為如此觀眾一直沒有辦法看到很精彩的地方
因為他們都互相扭打搶球,沒有辦法看到很精彩的傳球或是閃躲之類的
好可惜好可惜,不過由此可見兩隊的實力好近,阿阿!

酷的是突然來了個大雨,而且是太陽很大的那種
把觀眾弄的都好high,一點也不影響賽程
選手在場上也跑得很奮力,絲毫不受大雨影響
重點是還出現了大彩虹耶!好漂亮 =)

下一場就是中華隊了,不過我們再不走會趕不上運動舞蹈,所以就離開了

坐捷運到了巨蛋站之後,跟三姑、素婉阿姨會合
然後我們就一起去吃晚餐。
真是個災難啊挑在這個時候吃,因為運動舞到中場休息時間
所以大家都衝出來覓食,然後本來就單純來逛街的也差不多這個時候
所以是一位難求啊,好悲慘,吃飯就像在打仗一樣。
所以我也瘋狂的吃,只希望不要佔到別人位子。

在吃飯的時候坐在我對面的陌生人在聊天
從他們口中我得知橄欖球中華隊贏了!贏美國耶!
原本超級不看好的,想說中華隊應該會被電吧,沒想到贏了耶 =)
好咖心好咖心!

總之吃完飯之後我們就往高雄巨蛋移動
我終於知道,《漢神巨蛋》是長得不像巨蛋的百貨公司
《高雄巨蛋》則是長在漢神巨蛋旁邊的那棵大圓球

原來國標舞是國際標準舞的縮寫 = = 我真是愚蠢
還滿好看的,跟我想像中的有一段差距,原本以為很無聊的
女生的裙子都好會飄,每次在轉的時候都很漂亮
看了好多舞風,突然覺得他們都好厲害,所有的舞風都要精通

我最喜歡看的是快步(Quick Step)
因為舞者在跳快步的時候動作很快又俐落
每次男女在旋轉的時候都用高速,wow觀眾都會鼓掌加尖叫呢
更精采的是當用快步跳群舞(就是很多組一起在場內跳時)
就是看災難和意外發生的時候了!(好幸災樂禍)
因為他們在旋轉的時候很有可能跟別隊的撞在一起
尤其是高速旋轉時,天哪真的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會撞飛
還好整場下來常常只是虛驚一場,或是碰撞到造成動作暫停
一秒鐘之後又恢復到原本的情況。

結果最有觀眾緣的德國隊竟然只有得到亞軍
一直沒有受到我的注意的義大利竟然拿冠軍耶
結果頒獎後的得獎者要表演拿手項目
德國隊竟然表演道德到安可耶!我第一次看到跳國標舞也有安可的 XD
超high,整個現場就是超愛德國隊 XD
他們還會滑壘耶,滑壘的瞬間大家都瘋狂尖叫 = =

我們就這樣看到九點,好久喔。

----------

離開之前和二姑和二姑丈碰了一下面,拿了三個超大的芭樂
然後就開車回台南了。

----------

#其實我還滿為高雄擔憂的,不是因為他們辦的不好。
 而是因為他們辦得不錯,可是重點事「世運只有十天哪。」
 十天之後呢?世運的主會場怎麼辦?
 十天之後呢?捷運站其中之一「世運站」還叫世運站嗎?
 十天之後呢?世運的主會場會不會從此變養蚊之地?
 不知道耶,高雄為世運做了那麼大的努力,大家都有看到
 可是在世運結束之後,高雄這些設施是否能永久經營才是高雄應該要努力的方向。

#彎彎姐姐和東東哥哥和三姑的關係好好喔
 真的是大家看到都讚她們姐弟倆超會照顧媽媽,很貼心
 我也有一點小羞愧,因為他們真的對他們的父母很好。
 或許是從小就要獨立生活,知道了家庭的可貴吧,wow

#一天沒去學校,看了棟哥幫我做的筆記覺得有點衰
 國文課在我有去上課的時候都教好少,結果我一不在就教那麼多!
 物理課筆記有些都看得好吃力,尤其是水管題。
 化學,一看就可以想像老陶又在感嘆瀛海的神聖了。

#恩,謝謝這一天。

----------

貳零零玖年柒月貳拾伍日拾貳點柒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