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噢,都禮拜三了才打第一篇日記,或是關於這禮拜的東西
畢竟太忙,而且這幾天的行程都非常的雜亂,我已經忘了大半了 = =

----------

星期一(好糟糕喔,還要去查照片才知道我做了什麼)
早上就跑去玩電腦,畢竟前一天才剛清完安親班的積水
天哪颱風終於走了,真的好可怕喔,而且都把我鎖死在家裡
沒有雨了終於可以出去了,所以下午就約了同學一起去More唸書

吃完中餐就先去火柴家,去看他家傳說中的可愛小狗「哈密瓜
原來他的狗不叫咪咪啊,一直以為所有的狗(包括東東、瑪利亞)都叫咪咪耶(茶)
總之他家的狗好小喔!一手就可以掐住牠的腋下然後抓起來耶
雖然火柴總跟我說才兩個月長那樣算很大;牠的牙齒也很尖,不過咬人不會痛。
每次牠亂尿尿火柴都會大叫:「臭狗!」超蠢的 = =

後來我說服火柴跟我一起騎腳踏車去More
然後我們就一起到了More,因為台南停水,所以More沒有冷氣(淚)
我們就在那裡度過一個非常浮躁的下午。
有我、火柴、白蘿蔔、瑪利亞、後來跑來的東東和巧遇的嘎抓、花枝和派子丁。
我根本就沒有唸到什麼書,真的超丟臉的,認真起來就想睡覺 = =
好糟糕喔,想要認真都沒有辦法,很該死。

----------

星期二先在家裡寫好了青年社的招生大字報之後
原本想要認真一下來看物理,結果沒看幾夜就接到小秉的電話:
「欸,你現在有空嗎?糾察隊的要來學校整理隊部!」
噢賣嘎,真是天要亡我啊 XD 死不讓我讀書就對了。

總之就去了,沒有看到幾隻小鳥,倒是老鳥老師一大堆
校長、所有的行政人員、Uncle、嘴砲平等等全部都有去
輔導室的人就更不用說了,當然我沒看到葉不妥(煙)

隊部真的很慘,所有東西都是先被大水沖到離開地面之後,抽水完再倒在地上
真的可以用狼藉來說,很慘,所有東西都泡水、爛掉了
黑板是被沖到地上,所有的裝備都倒出來,櫃子裡的儲備裝備也全壞了
好慘喔,不過沒有這次大水我根本就不知道隊部有那麼多東西。

地下室聽說是滅頂,我大概也看的出來大概那麼慘
因為合作社也報銷了。
大禮堂也很慘,我星期二去那邊的時候還在抽水
田丁丁說還沒抽水前到一層樓的一半,我看到時剩三階,他說:
「噢這個啊,再抽個12個小時才抽的完。」囧!
倒是新操場仍然煥然一新,還滿訝異的,積水不多,只是小水潭而已。

其實最蠢的事情是老師要我們幾個學生合力把發電機搬到五樓網路中心
結果我們辛苦搬上去之後陽春麵看到我就一副很慶幸的樣子:
「唉呦你來幹麻?阿我知道,拿網博的書吼?」 瘋子才來拿書啦!
我給她一個很無奈的臉色:「搬發電機啦!」她超失望的(囧)

中午我領到了免費的便當還有喜客的飲料一杯
吃完之後我就高高興興的去練團了 XD

今天練團全員到齊,還有一大堆湊熱鬧的傢伙
學長人很好,不過他的節奏有些不穩
我自己去打之後發現不是他的錯,那是慣性問題
如果不常打的話都會有這種問題。
吉他的部份除了solo都沒有問題了,Desh和鈞麟真棒
Bass就更不用說了,只是糟糕的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 =
我覺得白蘿蔔好像有些失望,因為找不到原譜
我配給他的旋律太過簡單,讓他當這個keyboard手很沒有成就感

總之那個主唱真的很差勁  XD  好啦我到現在還不怎麼能釋懷。
其實《New Divide》我很早就說我不行,不過那時他們都叫我練練看
我也就真的練練看,當我真的練到極限時我就知道我的音域不可能到那
總之我有跟他們反應,不過他們還是說再看看,
不知不覺得他們就練完了(囧)我也不好退了。
所以那天練起來整個就是很灰心,我根本就唱不上去
副歌的地方很辛苦,都用撐的,話說我的發聲位置本來就不對了。
反正後來我跟他們說可以換主唱,他們最後好像打算幫我找個女生搭
哎不知道,反正我希望會有其他首歌可以配。

後來是決定《垃圾車》、《晴天》,《約翰藍儂》等還要再看看
因為我們時間真的很少了,這樣算一算幾乎是一個禮拜要練兩首耶!
這對vocal還不是問題,但對於其他樂手來說都十分吃力。
哎不知道開學的熱音社表演還行不行,我真的希望他們可以招到很好的人
畢竟是瀛海人,希望瀛海的社團在外面最少不是丟臉的吧。

----------

星期三沒幹什麼,就跟小豆子、東東一起到麥當當唸書
麥當當真的很搶錢,因為斷水所以只賣罐裝可樂,300ml
她竟然說這樣要三十!我當場在櫃檯指著那些小罐裝:「那樣要三十?」
我知道很不禮貌,只是這也太誇張了吧,7-11賣不到半價吧。
哎算了認栽吧,所以就買了可樂,後來又買了薯條和冰淇淋

我覺得暑假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每天都得花很多錢在伙食費
我不是宅男,所以總是往外跑,然後就需要吃正餐
老媽不是跟著我跑,所以我總是吃外食,就變成說開銷變很大
還滿痛苦的,希望自己沒有「飢餓」這種感覺
因為為了解決飢餓一個禮拜就要撥好幾百塊給食物了 =(

下午我得去開青年社的會議,老實說我很訝異會有那麼多人來
因為我時臨時告知說星期三要開會,我也不期望有多少人來
因為青年社的聯絡網一直都很薄弱,隨便一個斷掉大概就好多人不會來了吧。
重點是當我看到的時候有12個人來耶,整個很欣喜,也很欣慰  =)
More沒冷氣,麥當當沒位子,最後只好到斜塔
併了五桌,坐了長條狀開會,超級威的
反正我們激發了許多想法,然後也公佈了社網再度啟用
還滿不錯的,這樣以後有什麼事情都直接發佈在社網就好啦!
不過我也建議他們去用Plurk,這樣發佈更快。

----------

星期四一早就衝去學校想拿其他學校的校刊
結果遇到溫教官,他跟我說要我懂得分輕重緩急
說現在全校都在忙淹水的事情,我竟然還在弄青年社的東西 = =
反正最後我不管青紅皂白就跑到二樓偷偷摸摸的把校刊摸出來了 XD

可是我覺得我明明不是做壞事啊
誰叫我們沒有社窩啊,別校的校刊本來就是我們的財產啦
誰叫你們要放在小會議室啊,不是我的錯,不要抓我喔!(奔)

九點半和北極熊、瘋子蕭會合後就去出版社了
討論了不少東西,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雙色收費和彩頁收費不一樣耶!
這樣我們就能有一個很大的突破了 =)
然後封面我也有了非常實驗性的構想,雖然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接受。

後來我們就到金典書局想看些sample,想說瀛海潮該怎麼編
只是我瞧著瞧著就忘了時間,等我再看時間時發現已經十一點四分了!
我跟小豆子約十一點耶!好糟糕喔 = = 我從後站開始狂奔到前站
看到等的發慌的小豆子 = =

跟他吃了五十塊的鍋燒意麵之後就去看Stack的衣服了
話說我要的46號(等同S)都沒貨了,害我挑的不是很盡興
原本要挑三件一千,他買兩件我買一件,最後換成兩件880的
因為我們買變色T,所以變成一人490,隨便啦還可以接受。

一點到Target等火柴,結果左等右等他沒到
後來打電話過去他竟然說他沒有答應要來,害我氣的掛電話 = =
蝴蝶豬學長也沒來,打電話給小蔡他也不能出來
我超級灰心的,昨天看到的很喜歡的紅色襯衫買一送一卻不能帶回家!
如果找到一個人的話一件襯衫只要380耶!
最後放棄了,一路上一直愁眉苦臉,小豆子就一直安慰我。

後來我陪小豆子去買他吵著要買的色褲
走了千里萬里路最後終於在Target(好樂迪旁邊)找到他的愛
然後他又陪我繞回來做在Focus休息聊天。

後來巧遇金阿帥,我們聊超多的,
我們三個聚在一起罵這次颱風政府很爛、論壇一些瘋子在講瘋話
真的把我們弄的都亢奮了。
論壇那個最讓我心碎,怎麼會有人說南部人這樣是活該啊?
當初921災區都在中北部的時候南部人有這樣說嗎?
雖然那個時候我在北部,但我可沒有感受到南部人的敵意啊
還有人說這次救災是在浪費國庫裡的錢?這太放屁了吧
如果南台灣都不見台灣也無法支持下去好不好,別笑話了
不要把自己的位置抬的太高,說實在的也沒多厲害。

總之很灰心,從沒有想過竟然會有人講如此沒有人性的話
就像那個時候四川大地震的「遼寧女」那樣瘋狂
唯一沒有料想到的是台灣也有這樣的人,自以為自己高尚。

後來我們還跑到「多那之咖啡」
噢那邊真的是一個非常好唸書、寫文章、引發靈感的地方!
我以後真的要常去 =)  那邊真的超棒的。

總之跟金阿帥聊很多,突然覺得他是個很值得深聊的人
不是聊他的經歷,說實在的我對很多人的經歷都不是那麼有興趣
那對我來說也不會成為一種跟別人炫燿的東西,畢竟我記性差的要死 = =

總之他是我們青年社顧問啦!我一定會找他來幫忙的 =)

時間不知不覺接近五點,離我和盧毅、PUMA的聚會也快到了
我突然接到電話:「你不是說要來我家陪我搭公車嗎?」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我都忘了要陪盧毅搭公車這件事了!我整個差點跳出窗戶 = =
有夠嘔的,真的超級抱歉的,我完全忘了這回事。
原本是答應搭四點半到他家然後陪他搭公車
我答應他這件事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我這天會都膩在北門哪  = =

後來他終於到了我還跟他九十度鞠躬 = =
然後我們就往PUMA介紹的餐廳前去,噢賣嘎在小巷子裡耶。
不過感覺真的很好,可以在那邊坐很久,氣氛也不錯
檸檬紅茶喝到飽(不過他在考驗厚臉皮,看我們敢跟他說要續杯幾次 = =)
總之有一點貴,不過跟久久才碰面一次的朋友還算值得
總之還滿好吃的 =)

吃完之後死拉著PUMA陪我去看襯衫,他是最後一個有希望的人了
沒想到他真的答應了!只是我沒有想到他會跟我買完全同一個款式還同色咧!
變情侶裝了,好難為情 XD 下次要穿之前都要先打電話通知一聲,否則會撞衫!

後來PUMA得先去搭火車了,我跟盧毅就在北門路閒晃很久
陪他逛了好多家店因為他要找郵差包,後來他說:
「還是在台中我看上的那個比較好。」(噴血)

喇賽很久到八點四十五,我們都覺得有點晚了,所以就陪他去搭公車
結果公車要九點半才到,想說剛好可以補償放他鴿子這件事
所以我就提議用腳踏車載他回家,然後還特地跑去跟瑪利亞借火箭筒
原本盧毅一直推,不過後來還是上車了

我覺得我那台車快散了,盧毅一站上來車就開始瘋狂的叫
總覺得車架隨時會崩解掉  = =  我們在路上走走停停花了好多時間
還有一個超級好的小姐停下來問:
「你們要不要可以鎖緊(火箭筒)的東西?」
「喔好啊謝謝!真的不好意思!」
「不會啦!因為我們以前也都這樣啊!(笑)」
天哪她人超好的!好心的人最漂亮了 XD

總之火箭筒是鎖緊了,但是還是超會叫,我還是很擔心
一路上盧毅一直問會不會累會不會累,其實是還好
不過該死的這傢伙一直往前頂,害我都快坐不到坐墊了  = =
終於到他家了,太好了腳踏車沒有崩解掉!
我也算是補償他了,結果我看了表,九點四十分 = = 好像沒有差多少耶!

管他的,度過了一個非常充實的一天 =)

----------

這一生之中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在回味?
為什麼要回味?因為我們經歷過了。
但是為什麼需要回味?因為我們沒有認真經歷。

常常問自己為什麼總要等到自己已經失去了才去後悔
但當我講這句話時我又在後悔另一個巨大的事情了

其實我不是故意讓機會與我失之交臂
我只是總是不敢去把握,我也不敢去爭取
對我來說有很多東西就是隨緣,但隨緣對我來說太消極
我甚至以為緣分就是上帝安排好的,我強求也沒有用
但我甚至沒有去求,我也沒有伸手去要,我只是像個雕像一樣等著別人來觀賞
而我卻又那麼不起眼,這一生中誰會注意到我這個非傑作的東西?

最後我們還是回歸了本位,回歸了最膚淺的人類最常做的事
就是儲存好多好多美好與不好的回憶,然後當有閒時再回來好好翻找
回憶對我們來說是種儲存、也是一種折磨
我們用就有的折磨來逃避新的折磨,我們以為這樣我們就不必再經歷一次
我們以為真的能用舊有的經驗去學習到一些事情
但最後我們還是在原來的陷阱裏面不停的打轉,因為我們是人。

我們自以為自己應付的來,每受傷一次就告訴自己:
「不會有下次了!下次我會更堅強!下次我不會再上當!」
然後呢?我們仍然揮動著我們的微小翅膀飛向那個蜘蛛網。

如果有一天我不必再靠著翻找回憶過活,那會是什麼樣子?
當我不必再搜尋過去、當我不必再回想過去時,我是不是沒有遺憾了?
當我已經可以真的勇敢的面對當下,不會再拿過去做比喻時,我是不是長大了?

回憶對我們來說是種慰藉,但如果長期服用,也只會成為戒不掉的毒品
不是要我們都忘記回憶,只是它,淺嚐即可。

回憶告訴我,歇會兒吧
我累了,因為翻找它;它也累了,因為它總是被翻找。
它告訴我:「我不想要在你每次受傷時都當一次OK繃,我自己也有傷口。」
我們何必一直揭開自己過去的瘡疤來掩蓋過現今的疼痛?
何不認真的痛一回,不要讓我們有雙重的痛苦?

歇會兒吧。

歇會兒吧。

----------

貳零零玖年捌月拾參日貳拾參點伍拾參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