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這是第六小隊的英譯:Super Sunshine
好啦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這個名字,但是多好多好,整個中譯很囧

----------

【 桑Day 】

剛進火車站時還滿徬徨的,說實在的我怕我會很沉默
先去和金桔赴約,然後再回到自己的車廂去聽音樂坐車
下了車有個人就跑過來問我:「你是領導人才培育營的嗎?」
他說他叫小戴(噢跟邑倫一樣)是第九組的,而我是第六組的
我們和其他領培人的學員們一起坐計程車到岡山

要怎麼在火車站認出領培人呢?很簡單
只要看到一大堆徬徨的眼神還有像無頭蒼蠅那般一直到處探頭的就是!

報到完之後去宿舍放行李,話說宿舍並沒有很豪華,但也沒有很差
比較衰的是我睡上鋪非常的不方便,每次都要飛下來,很痛苦 XD

然後就去會議室認識組員啦。
我們這組有定嘎小梅子金桔螞蟻羊咩SandraCos笑咪柳丁和我
六女四男,噢賣嘎現在女性抬頭,男人被踩地上! = =
總之定嘎是個超級high咖,一直聊天,讓我整個不怕生
Cos心機很重,剛開始整個文靜到不敢跟我們說話
害定嘎一直耍三八叫他:「旋~旋~」整個就像在求偶 XD
就是因為他這個特別的姓,最後才會變成Cos啦
笑咪真的如同他的綽號,笑的整個超開
他的名字和《比賽開始》裡的林啟明超像!
柳丁之所以叫柳丁都是因為他的變色鏡片,每次只要有燈光就會變成黃色的
看不到眼珠子只有鏡片就像超人,螞蟻就說:
「有一次我轉過去嚇到,這個人幹嘛把柳丁皮放在眼睛上?!」從此就叫柳丁啦 XD

剛開始我好討厭主任喔,他一開始就聲明:「這不是育樂營。」
害得我壓力好大;不過他也說:「要是你有很大的壓力,表示你可以學到很多。」

第一頓中午吃便當,Cos真的是個悶騷色狼 XD
每次都低著頭一直笑,害得我一直露出狐疑的表情
而且別人問他他也不說,只是一直搖手(忘了說那個時候他還很害臊)

下午我們就上了第一堂課,是關於張老師的
他們教我們怎麼團體生活和互助合作
我們整個超瘋狂的,先是用呼拉圈在身體之間傳送,最後以37秒坐收破關
再來是要在指定的紙上擠進所有的人
這堂課是五六組一起上,因為剛開始大家都還不熟,
所以大家可以說是重新認識,也還沒有什麼team的感覺
這讓我們後來五六組的感情超好 =)
我覺得最屌的是我們竟然在一張白紙上塞了18個人!真是團結力量大

比較傻眼的是我們完全不知道要成果發表,所以當別組都搶著要表演只有我們推辭
不過聰明的螞蟻漾漾就很快的組合了兩組的口號來表演
雖然說沒有別組來的完整,不過我們卻成功的擠出腎上腺素然後表演出來了!
當然我們怨念很深,畢竟只有我們這兩組不知道這個事情 XD

晚上我們是吃合菜,都要自己洗碗盤,每次第六隊都超快就收完了
整個很誇張,我們每次都是第一名喔
比較懊悔的是每次倒菜都很多,因為量真的太大  =(
晚上洗完澡之後我就手洗衣服,因為我怕用洗衣機洗會染色
結果笑咪Cos也一起和我用手洗,沒想到其他隊的看到就衝去拿相機:
一群大男人排排站洗衣服!我從來沒有看過!」有沒有那麼稀奇 = =

每天都要編所謂的營刊,我一聽到要編刊就自願擔任
只是我打字很隨性,我不是會善待文字的那種人
所以事事求好的小梅子就一直挑我的語病,害我挫折感超重 XD
不過營刊還是出來了,質感是出乎意料的好
都要感謝11小隊的幫忙,他們的努力讓全體學員超級幸福

原本是要很認真的把《最後的演講》看完,誰知道我們都長舌了
我連耳機都幾乎沒有拿出來,大家都瘋狂的聊天
也是在那個時候才漸漸認識Cos這傢伙一點也不害羞,整個是high咖
柳丁更強,他是個「女朋友是男的」的超有梗男孩 XD
好啦他女朋友是女的,不過他整個就是娘味十足
他超愛郭采潔的,再加上那個阿宅樣害我覺得他是很嚴重的羅莉控  XD
他後來還被我們強行逼供他和他女友之間的事喔

我們把隊窩佈置了一個大愛心,還滿漂亮咧
雖然很快就被我們「拆除」了,但那可是我們第一次拍團照的地方喔

----------

【  忙Day 】

第二天我們五點多就起來了,因為同寢室有兩個五隊的
他們那天要負責帶晨操,所以很早就得起來練習
話說我們都那麼早起來也是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們都是被冷醒的
要命啊昨天入睡前忘了把冷氣調回25度,所以它一直是20度
我們可愛的冷氣是慢熱型的孩子,到了晚上它整個超熱情
所以就給了我們最冷的溫度,害得我睡覺時還在抖  XD
不過因為睡上鋪,要下去調冷氣溫度一定會吵到別人
所以只好繼續待在上鋪上面發抖 = =

那天上午上的課是邏輯思考課,講師真的超酷的
他的教法很帥,然後常講一些好笑的東西,真的很棒
美人魚那段很好笑,魚頭加上人的雙腳真的很噁心
但之所以我們會覺得很噁心都是因為先入為主的關係
而我們也常常以偏概全造成判斷錯誤,很多人就會掌握這點來操縱

很棒的是
人=吃飯+睡覺+玩+上班
豬=吃飯+睡覺

人=豬+玩+上班

不會玩的人=上班的豬 XD

男人=吃飯+睡覺+賺錢
女人=吃飯+睡覺+花錢
豬=吃飯+睡覺

男人=豬+賺錢→不會賺錢的男人=豬
女人=豬+花錢→不會花錢的女人=豬

男人為了不讓女人變成豬而賺錢、女人為了不讓男人變成豬而花錢

男人+女人=豬+賺錢+豬+花錢

男人+女人=兩頭豬!

阿阿阿阿好愚蠢的感覺,這一切都看似符合邏輯
但我們都沒有想過這早就已經超出同等比較的範圍了。

下午的Power Point課程好愚蠢,因為大家都會了,老師又沒有教很進階的
所以老師上玩不到30分鐘我們就無所事事,只好到處上網
很少人真的在作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
Cos這個嘴砲不靈光的傢伙竟然說我無名那張像怪叔叔!
這個娘傢伙我一定要懲罰他 XD
比較強的是平常可以上網八個小時的我這節課一點都不想上網
最後我們這組還集體提早關機,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囧)

因為禮拜三要帶晨操,我們就跳《無樂不作》
跳舞高手螞蟻把她以前就編完的舞蹈動作全部傳授給我們
所以我們省了編舞這個過程,不過舞真的不好學,所以我們也花了很長的時間
從禮拜一就開始練習,You see,真的不是很簡單
我們是跟第二小隊一起帶晨操,說實在的跟他們有些小不愉快
畢竟他們的小隊輔就像一棵超級大的榕樹,而隊員們都躲在底下
造成他們擁有很大的庇蔭,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不利的
因為這樣當我們兩隊在溝通時,他們那邊是多了個強勢的大人的
我覺得既然這是《領導人才培育營》,不是應該就是學會獨立和領導嗎
沒有錯在領導別人之前要先學會被領導,但不是這樣讓人家管吧不是嗎

說到隊輔,我們的兩個隊輔很特別
一個是泳裝鉛,一個是阿良哥哥
他們倆剛開始都不會主動透露給我們訊息,我們總是從別組口裡得知的
剛開始對於這一點我很不能諒解,但是久了之後我也習慣了
我們這組就培養出自己解決問題、獨立等能力
我覺得非常棒,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大的進步空間 =)

----------

【 菟絲Day 】

一整天都超累,早上就是去爬大崗山
其實大崗山的坡度並沒有戶外教學那座山那麼陡
不過天氣真的是熱到炸掉,我真的有虛脫的感覺
很感謝有一座大廟提供給我們很多的西米露讓我們解渴
只是他們不知道是不是順便傳教,就用「麥克風」誦經
整個廟宇都聽到非常刺耳的誦經聲,我都有點精神分裂了 = =

一線天很漂亮,我們在那邊拍了好多照片
我們這組都沒有去爬岩壁,因為我們都老了(煙)

昨天我們聊天聊很晚,大概聊到十二點多
不過因為冷氣溫度已經不再亂調,所以我們都睡得很安穩
比較怪的是今天一整天還是頭都重重的,Cos笑咪也是,
這造成下午的禮儀課我們都狂點頭「喔您說的真對點點點」 = =
我覺得禮儀課的講師很不認真,他很明顯就沒有備課
所以演講的時候就一直「這個、這個、那個、那個」
很誇張,而且偷是連續重複好幾次,我好想丟筆記上去 = =
然後他又沒有演講魅力,都是照本宣科,害我一直online

重頭戲來啦,就是今天的晚宴
我們這組豁出去了,不管哪組表演我們都瘋狂的加油
聽說剛開始我們加油時別組還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們:「是在high什麼?」
大概誰也沒想到接近尾聲時大家呈現一種失控的瘋狂
你們這些人真是沒有自知之明啊(煙)
好啦還是很感謝大家都很high,否則這世界上high咖是沒有生存的空間的 XD
金桔超棒的,她的《小手拉大手》鋼琴版被大家的掌聲變成動感版的
螞蟻也很sexy,真的是吸引了全場的目光,為我們六隊掙來了一大堆的面子
定嘎漾漾兩個人的組合也很棒,我真的看不出來定嘎那麼會跳舞耶

有個叫梅子的(她的本名真的是梅子!)唱歌好好聽
不過有個很高超像OL的漂亮女孩唱歌好兇,一副想要蓋過另一個人的聲音的感覺
害我對她的印象本來超好,因為那首歌整個破碎了  = =
我發現第二小隊真的超愛演戲的,只是他們的梗我不明白就是了
不過最high之時還是在最後第11小隊表演的時候
他們一出場所有人都衝上前去跟著他們一起跳
雖然他們跳的是露營時的老梗,但是大家還是很賣力,噢賣嘎的酷  =)

晚宴的食物還不錯,不過並沒有理想中的完美
我光西米露就喝了三杯,蝦子我試圖用禮儀課教的方式─用刀子把殼撥開
因為他們並沒有發刀子,所以我就用兩支筷子想要把殼支解掉
最後以「幹我受不了了!」作結 = =

結果我們累癱了,卻還是一直聊天聊天(在宿舍)整個就是不要命了

----------

【  溫室Day 】

今天早上是我們和第二小隊帶晨操,前一晚再度有點小衝突
是排練的時間橋不定,差點吵起來,大概是這樣的:
原本第二小隊說是六點到司令台排練,但是又臨時改成六點半
因為他們隊輔說(靠是還沒斷奶嗎?)不希望影響到睡眠時間
所以要用晚上的時間分男女生個別練習;
我覺得是溝通上有歧見,因為對我們來說,早上練和晚上練只是早晚的問題
睡眠時間長短根本就沒有差別,也因此我們很不服氣就跑下去理論(理性的談論)
誰知道跑下去之後他們隊輔突然拋出一句話:「我只是給意見而已。」就開始踢皮球了
他們繼續說是隊輔說的,然後又叫我們不要激動之類的
好像一副就是我們很差勁很沒風度似的 = = 還滿受不了了
好像千錯萬錯都是錯在我們似的。

還好當天大家沒有什麼衝突,很努力的排練了幾次
然後正式上場幾乎沒有出什麼錯誤(有啦Cos好像有跳錯不過沒有大礙)
比較不OK的是湯湯帶high花了太多時間,造成他們還沒學會就被迫結束的窘境
唉我們的動作畢竟是太難了點,我們自己都花了好多時間練了 XD

我們去高雄美術館看藝術品,在進去之前有很多空白時間
所以我們就在館外拍了好多團照,整個就很棒
有玻璃反拍、背影拍、一排拍blah blah blah
總之就是很high,恨不得給我一大堆時間拍很多很多的團照

李明則的作品很特別,他的筆觸很有童趣,不過他的寓意卻很深
在衝突之下給了我一種震撼,我還滿喜歡他的風格的
「你們有沒有發現他的作品有什麼特色?」導覽員問我們
「臉都很白!」有個人這麼說
是聽到臉都白了吧!」我們這隊不知道哪位仁兄人姐冒出這句話害大家全場大笑

我最喜歡的是《起心動念》的系列,真的很棒

下午宗熹團長來岡中演講,他真的好可愛喔
我找到同好了you know,
逼機小天鵝!
逼機小天鵝!!
逼機小天鵝!!!
天哪我愛死宗熹團長了 XD 他還是懂我的 = =

他很喜歡強調他雖然創作的劇本都是喜劇,但是他的人生卻充滿了悲慘
他說他是舞蹈界的奇才,只因為他在評審面前用逼機小天鵝的姿態翻了12分鐘的跟斗
他說他是導演界的奇才,只因為他是大學錄取台港地區保留名額的唯一一名
他的人生中充滿了奇幻,所以他寫出的東西也很奇幻
我最喜歡聽他去考舞蹈科的試那個場景,真的是令人噴飯
也因為他,整個領培人的所有男孩們都風靡起耍娘喊「討厭」的詭異風潮 = =

接下來是看《不願面對的真相》,我只能說看了兩遍我還是很想睡 = =
所以我又有點打瞌睡了 XD

惜別晚會我們敲定表演《日不落》
剛開始男孩們很難接受,因為《日不落》的動作跳起來有些很娘,我們還不太能接受
不過後來想說:「算了豁出去了!」然後就開始用力的學動作
話說《日不落》的動作真的很難,我們練了好多次才慢慢的熟了

Wow六隊的男孩們通通變娘胚了(茶)

九點之後我們並沒有停止練習,反而待在宿舍門口(我們稱之為jump的地方)
大家瘋狂的練習,所有學會的人帶柳丁螞蟻單獨指導Cos(Wow鬼叫)
我們跳的滿頭大汗,還和每個經過的人狂唱「歡迎趴趴趴歡迎趴趴趴我們歡迎你」
回到了宿舍我們還繼續練,練到了快要一點吧,整個就是很誇張

----------

【 舌絲Day 】

早上的學習策略課程真的讓我快瘋掉了,好想當場狂抓頭髮 = =
都是老生常談還一直講,我真的不知道這些東西為什麼要開四個小時
我好想死喔!瘋狂的打瞌睡,整個就是呈現非常痛苦的狀態
而且那個講師最可怕的是,『他自己以為他很有梗!
我超想站起來告訴他:「你很沒梗你知道嗎?」但是我不行 =(
他真正有梗的就是他的台語很輪轉,所以有些很特別的台語講出來大家都會笑就是了

下午都是屬於小隊時間,我們瘋狂的練習《日不落》
我們不是單純的跳舞,還有加一些搞笑的橋段
因為我的眼鏡很「方大同」,所以他們就叫我演宅男
要我假裝坐在電腦前面,然後被「殺很大病毒」嚇到差點翻過去
總之還滿犧牲色相的,我覺得我不是那種敢在大家面前瘋狂的人
我都是那種在私底下可以high到讓大家肚子痛的那種
後面那段更慘,我要假裝自high到大家都不理我,然後再接電話繼續當宅男 = =
在排練的時候就已經很囧了,我真的不知道我在現場可不可應付得來

到了惜別晚會當天,每組都奮力的表演
美人魚那一隊真的好棒喔,我覺得超爆笑的
小魚兒真的全脫了,還把襯衫丟給飢渴柳丁,糟糕了柳丁整個high起來了 XD
第一小隊排在我們前面,結果來了個《手牽手》把一大堆人都用哭了
定嘎也哭的很慘,這女孩還很自豪的說:「我把整個第二小隊全部都弄哭了!」 XD
我還滿擔心因為大家都很悲傷造成我們歡樂的《日不落》沒人想看,但事實證明多慮了
我們才剛上台所有人就衝上來,大家塞在台前一副萬人演唱會的感覺,我真的很感動
我想大概是第五組先衝所以大家也都跟著衝了,真是謝謝大家了

結果音樂一下尖叫和鼓掌就跟著不斷,我超級high的,完全克制不住
事後看阿良拍的影片害我覺得自己好蠢,因為我跳的超用力,造成了「可愛」的地步?!
我好想扒個洞快點鑽進去 = =
不過我們表演真的很成功,雖然我跳錯兩次,但最後我豁出去了
成功的把最後一個橋段幹掉,happy happy
大家真的都很高興,我們真的很整齊耶 =)

在晚會的尾聲主任被大抱抱耶,Cos這瘋子還衝去抱他的腳 = =
雖然不會唱《情非得已》,但大家都很用力的搖擺,好多人都哭了
真的很不捨,每個人都非常的悲傷
我想誰都沒有想到短短六天就可以造就那麼深厚的感情

回到小隊窩的途中我們一直瘋狂的喊六隊的隊呼:

六隊 六隊 六隊
一鼓作氣
各各想法有創意
樣樣都能贏
進入中階沒問題
Mmm~六隊是冠軍!
第六小隊 Yaaaaa!

大家都很用力的喊,好像很怕現在不喊以後就沒有機會似的
回到小隊窩之後很貼心的小鉛鉛和阿良為我們做了一個回顧的短片,定嘎又哭了
然後大家開始分享自己的心情,定嘎是邊哭邊講的
羊咩也講的讓我們好痛心,因為她說「我什麼都不會(哽咽)」
吼,不會啦!羊咩妳最棒了!第六小隊的隊員都超棒的 =)
柳丁這個不要臉的瘋子還叫大家給他鼓掌,整個就是愚蠢中人
笑咪唱歌好好聽喔,然後他也哽咽了
Sandra也「哽很大」,大家都好慘喔
我的台詞還是「雖然我沒有淚腺,但是我很想哭。」之類的 XD
總之我真的沒辦法哭,真是太悲慘了這個世界

那天我給了好多人擁抱,那種誠心的、心疼的、感動的、呵護的感覺我永遠不會忘記

回到宿舍之後我們瘋狂的拷問柳丁他和他女友的事情
把他弄得遍體鱗傷  XD  不過我們不是故意的啦,畢竟我們比較沒有經驗
不過真的累了,我原本信誓旦旦的說「今天玩通霄!」
誰知道我在Cos洗完澡之前(這只是個時間點)就死了,我連耳機什麼時候摘掉的都忘了  = =

----------

【  服賴Day 】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大家一起來就有些沉重
「恩,最後一天了。」
「行李該收了。」
「枕頭好髒喔。」
「臉盆堆一堆吧。」
「希望今天早餐很好聽。」等等
平常覺得很稀鬆平常的對話到現在都覺得很殘忍,但又不知道怎麼辦
只能顧作堅強、假裝沒什麼是發生,一切照常

Power Point做完了,我們的梗也想玩了,我好愛這個梗
啤兒綠茶的「好喝!好喝!好喝!」被我們套用在金桔檸檬身上
可憐的柳丁被迫暫時改名成檸檬,這樣才能耍梗
結果太長了,五分鐘不夠用,好可惜

到後來我到處給擁抱,擁抱了好多人,安慰了好多人
漾漾跟我一樣:「我哭不出來耶。」結果一大堆人都哭慘了
柳丁在那邊一直裝哭,我看著他的臉:「我只看的到爆笑的feeling!」 XD
我們瘋狂的簽名,瘋狂的留下祝福,因為我們知道一切都要結束了

帶著大包小包我們衝去搭遊覽車,瘋狂跟車外的老師們一直揮手
心中無限的不捨也沒有讓我太激動,我只是用盡力氣一直對窗外揮手而已

後來有七個人一起坐回台南火車站,
Cos螞蟻金桔Sandra小瑋Cos的同學和我

不知道,我覺得我受不了離別的感覺,所以只好讓自己不太在乎的感覺
大耳機派上用場了感謝,我就罩著耳朵什麼也聽不見,靜靜的看著他們聊天
「他露出他的真面目了。」金桔笑著說
我不知道,我覺得我那六天是很真實的,只是無法負荷就要脫離的那種感覺

下了車,手都揮完了,情緒卻都還沒走
我把最後一個擁抱給了Cos,這廢物竟然說:「你這死gay!」
所以我就送了個很瀟灑的中指給他 = =

----------

在大家面前我一直不是個很感性的人,而是個很沒有口德的爆笑份子
不過其實有很多情緒是很難用嘴說出的,因為那會顯得太濫情
或許可以讓我抒發的管道也只有網路了,所以我不是宅男(茶)

很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參加《領導人才培育營》
很感謝《領導人才培育營》讓我認識那麼多好朋友

謝謝
Cos、笑咪、柳丁、定嘎、螞蟻、小梅子、金桔、羊咩、Sandra
石頭、冠文、小魚兒、漾漾、Honey、小瑋、胖丁、禽獸
小戴、鍋巴
等人,謝謝你們願意給我這個只會造口業的傢伙機會
謝謝我認識你們,謝謝我們曾有緣分交談,謝謝我們曾有機會當朋友
不論未來我們還有沒有機會再見面,我想這份情不會有人忘記!

噢賣嘎天殺的淚腺很不發達(煙)我沒什麼辦法了 XD

書噴桑晒萬歲!第六小隊萬歲!

----------

貳零零玖年柒月拾日拾捌點伍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