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1.jpg  

高三一同遊的最後一次結束了,而一直到後來才明白,
行程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那個陪你走路、陪你流汗、陪你入睡、陪你歡笑的人。
當那個人對了,或許什麼都不重要了,什麼都不需要計較了。
因為有時候,人的互動之影響遠遠超乎我們所想像。

 

-----

 

這次的行程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在坐車,而坐車不外乎就是唱歌看電影睡覺
要不是兩天後的新北海有表演害得我必須嚴格封嗓,否則我就火力全開了 XD
話說《雞排英雄》真好看,雖然我沒有看完整,不過裡面的台詞意外成了班遊的主軸!
而《功夫熊貓2》也不賴,可惜沒有機會看完。

結果大家看到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說:「欸你的頭髮看不出來有染欸。」
真該死早知道當初就不在那邊招搖宣傳了,這樣子等陽光灑下來時就可以比較有驚喜 XD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有夠可怕,沒有下雨是大幸,出太陽卻也是大不幸!
被曬的都昏了,衣服一件一件的濕,每次都要拖到半夜才敢洗澡,要不然剛洗完又流汗…
我真的是太隨便整理行李了,帶了三件褲子卻只帶兩套衣服,
第三天只好穿第一天的襯衫…(最後還是因為濕透只好跟豆子借衣服換)

 

-----

 

第一站到了黃金博物館,是說剛開始李棟就想走跟別人不一樣的路,
結果我們就往右拐到了悲情城市攝影場景,在路上碰到一個操著黏糊糊台語的老人,
他講的話我幾乎都聽不懂,都是李棟在講,沒想到後來在看金礦介紹時
影片裡竟然出現一模一樣的老人!把我們倆著實嚇一跳 = =

說真的黃金博物館頗無聊,到處走走拍拍,然後隨時找有冷氣的展館 XD
聽說嘎抓他們還是丟銅板來決定要往左走還是往右走!實在有夠空虛!

第二站到了九份,有鑒於上次和阿達他們一起自助旅行,
這次我們班幾乎整團直攻九份國小門口的阿柑芋圓冰 XD
而且我們班還盤據在別人國小門口,把它堵的死死的(雖然說門也是關著的啦)
還滿壯觀的,也滿酷的,大家坐在樓梯上吃冰聊天看風景的fu還真不錯!

李棟很蠢,因為忘了帶排球,竟然跑到九份來找看有沒有賣排球;
佐佐還出餿主意叫他站在小街上大喊「哪裡有賣排球!」
當然最後誰也不敢喊(煙)
李棟還吵著要買兩條項鍊帶三天,他選了一些很驚悚的害我完全不敢戴,
還好後來有換成十字架的,雖然不是基督徒最少還能接受(鬆口氣)

後來我們就到了飯店了,這可以說是我們最深刻的回憶了。
太爛了!太爛了!這安全評估到底怎麼過的!
那個牆壁很自以為藝術的用了某種液體讓它變的有筆刷的凹凸感,
然後我們只要不小心把手放在牆壁、門板、門檻…等被塗上漆的地方,
就會非常爽快的被弄傷 = = Desh、嘎抓還有很多人都被弄傷了,有夠誇張!
然後它也非常有創意的堅持每一間房間的設計不同,這點我很佩服它的勇氣;
可是他的設計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之詭異 = =
有女生的房間除了地板以外其他全部都是鏡子,這是叫兩個女生怎麼睡啊?
我們這間則是把床單折的像是男生起反應的時候的詭異形狀,
看了都想哭了 = = 唯一的特點似乎就是鎖碼頻道全開…
不過也多虧第一天的飯店,我們多愛後來的飯店啊!儘管它只有普通水準 XD

基隆夜市比起花園夜市,優勢在於有很多奶油螃蟹! XD
以前花園也有,可是後來遷址之後唯一的一家奶油螃蟹就不見了
可是基隆夜市真的非常少玩的東西,都只有吃的還有一些穿的而已,
規模也小很多,不用多久就全部都走完了,人潮也比花園少很多。
我覺得我們有病,都喜歡走兩次,第一次買的東西都很少、買半天都不知道該買啥,
結果第二次根本就是大搜刮的感覺,大概是肚子總是到了半夜才餓吧(煙)

話說我們遇到很好的老闆,他看到我們一群學生樣(一定是託豆子的福!)
別的攤子都是一隻奶油螃蟹200元,他的起價已經比別人低了,一隻150
沒想到我們去買的時候他就說兩隻算我們200,我們就買了四隻,才400
整整比別人低一半的價錢!他的奶油味超重、超香,不過四隻真的好多,
我們根本就吃不完,後來是一邊懺悔一邊把剩下的湯汁倒掉。

 

-----

 

20110711-2.jpg  

第二天我們先到了總統府參觀,因為是平日所以只能參觀一樓。
原本以為總統府之旅會很無聊,沒想到碰到一個很棒的導覽志工,
他講的超好的,也很容易讓人有印象,收穫頗多啊。

一趟導覽之後
才知道蔣宋美齡那麼厲害,才知道總統府已經不能再更動設計了,
才知道總統府鳥瞰的話是個「日」字,才知道正副總統的辦公室離很遠,
才知道走廊並非走廊,才知道總統府曾被整個炸掉,
才知道…
然後馬英九正好在裡頭辦公欸。

接下來是去看人體展,我唯一有印象的是人的手有27個骨頭,
而且前一天李棟幫我買的項鍊的十字架不見了,害我們倆跑了整個展場
最後還是沒有找到,李棟就把他的十字架拔下來:
「就讓它們倆留在這個地方吧。」哭么,是在裝什麼感性 XD

後來就到了田尾騎腳踏車,到了目的地馬上想起我曾在這裡摔過車。
這裡很好玩,雖然很熱,我們班整個瘋子,
一群人由阿亮帶頭組成阿亮車隊,一路上在那邊該「阿亮咧?不整齊!」
靈感來自《雞排英雄》裡頭的台詞,實在有夠囧的!
最好笑的是我們在經過山洞的時候他們從山洞口喊到山洞尾!
整個山洞都是他們的聲音 XD 還有人聽到別人在罵:
「吵死了,有夠無聊的。」我們都把臉丟光了,最重要的是我們都穿著班服…

後來我們還去看水庫,拍了久違的跳躍照,
那種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 :)
不過騎完一趟之後真的快虛脫了,倒不是沒有體力了,而是被曬的都暈了哈。

晚上入住的飯店我們整個愛,因為跟第一天的水準整個有差!
牆壁平整且安全(XD)沒有奇怪的吊飾或奇怪的廁所,
更沒有莫須有的鏡子!而且大廳也非常的大
不過比較不幸的是附近並沒有什麼商圈或是夜市之類的
只有一個叫做「妖怪村」的地方,導遊也沒有稍微介紹那大概是什麼東西
我們就傻傻的去,結果發現哇燈火通明欸,可是每個門口都掛著「休業中」…
最酷的是阿達在那邊嚷著要吃鴨血,結果老闆娘竟然說:
「昨天沒有抓到鴨子啦!所以今天沒有鴨血!如果你明天來有鴨血,
就表示今天我有抓到啦!」XD 這超瞎的,阿達不信還對著老闆娘說:
「Look at my eyes!」 XD 蠢死了。
唯一值得逛的景點竟然是FamilyMart…
在那邊我們買了一大堆糧食準備度過漫長的黑夜,
結果我吃了一碗泡麵之後就倒了。

結論是我已經沒有什麼體力熬夜了(煙)整個遜掉
聽說別間都是很high的那一種,結果我們似乎都是看電視看到死掉 = =

-----

早上起來先跑去聞了森林中的芬多精,
回到房間之後大家才慢慢起來,原本考慮不要去爬山的,
可是阿達說第三天最有意義的行程就是這個了,一定要去,所以我就去了。
還好我有去,因為真的很漂亮!我喜歡那種古木參天的感覺 :)

小威整個陷入一種瘋狂的境界。
這一天他因緣際會之下問我單眼怎麼用,我就簡單的教他幾個要領
然後他就「整碗端走了」 XD 開始瘋狂的拍照,完全離不開大鳥的單眼
我覺得超神奇的,雖然此舉也造成我第三天活的整個漫無目的 XD
他拿著單眼到處拍,拍風景、拍人,什麼都拍,拍到大家都覺得他整個得心應手了哈哈

風景區中我們第一站先到了空中走廊,我快笑死了,因為阿達有懼高症
卻是他自己提出要去的。
等到我們真的到了空中走廊的下方的時候他馬上進入一種歇斯底里的狀態 XD
更不用說我們真的踏上去的時候,我快瘋掉了,全程都用錄影把他神經質的樣子錄下來

不過其實錄別人也是消除畏懼的好方法,畢竟我也怕高 XD

後來的景點都頗讓人受不了,太陽實在太大
李棟後來堅持要騎腳踏車,只好和佐佐、彥名共乘一台黃包車
重點是那個齒輪根本遲鈍,我們踩一百圈大概也才五十公尺吧!
最好笑的是火柴、Momo他們那台還試圖追上我們,後來實在太慢了他們直接下車推!
(聽說後來他們推到整輛車翻了 XD)
後來因為白目想要讓車道車結果腳就被夾進去了 = =
到最後我的腳都是一跛一跛的…

 

-----

 

這一路上來啊。

謝謝李棟陪我走了那麼多又安靜又長的路,一路上我什麼也沒思考,只是純粹的走著。
謝謝阿達陪我聊是非,是說我們都是深藏不漏型的啊。
謝謝小威搶走我的單眼,讓有我的照片突然暴增,有種莫名的高興。
謝謝育嫩辛苦安排的行程,你真的讓我們可以輕鬆過完三天。
謝謝阿亮神經質的口號,讓我們度過了快樂的三天。

其實還有很多,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只是再深刻一點,你會發現很多東西都不是你應得的,
你甚至不知道,此刻的歡笑,到底是上帝的恩賜,還是你本該有的獎賞。
如果事前者,你會過的很快樂,因為你把每一件事情都看成禮物;
但我們都很容易把事情看成後者,因為我們往往愛太多、付出太多,最後就會失了心。

不可否認的,不論我們當下此刻是憤怒還是狂喜,
我想都有一點,是因為我們都很在意,在意這一刻你我的互動,
也在意下一刻我們的對話,然後再一我們共存的意義是什麼對吧。

其實在旅途中一直沒有很感傷,甚至可以說
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會是我們最後的旅行;
一直到離開了學校回到家裡,整理照片、整理行李、整理情緒,
才會有一點點的悵然,還有一點點的不捨。

可是我們都長大了,
所以我們有可能不會再花那麼多的力氣汲汲營營於一定要和誰生活在一起;
因為我們有可能都太過清楚了,很多事情是強求不來的。
其實那並不代表我們變的現實了,其實可以說我們變脆弱了,變得怕受傷了
因此我們吃了很多抗生素,就怕被病毒入侵,希望讓自己快點免疫。

未來,我們有可能會變的心情起伏很小;
嘴上說的激動心卻毫無波瀾;臉上表情扭曲卻麻木不仁;
眼神空洞被當深邃;手舞足蹈卻其實什麼劇情也沒有。
因為我們必須保護著那個已經受過太多傷的心臟,小心輕放。

 

-----

 

班遊完之後沒有倒頭大睡,倒是騎車拿外套去給李棟,
原本想說大概五分鐘吧,沒想到聊了好久,把班遊沒說的話一次補足似的。

真的要講,我們都變了。
有些我們過去覺得最重要的事情,現在都變得不是最重要的了;
而真正需要去調整的除了我們的身體,還有我們的心靈。
你說你似乎還沒準備好說再見,而我卻太過篤定的說我早就準備好了,是嗎?

還有很多事情我們都沒有懂,只是用現有的腦筋去作最周全的思考,
而這樣的思考正確嘛?我們都知道有待商榷。
所以你說的那些,有可能是承諾,有可能是信物,請原諒我都姑且聽之,
因為我是那種一旦信了就再也沒有辦法輕易遺忘的人,
相較之下,讓我當個輕浮的人吧,不會有太多承諾,甚至可以說逃避責任,
是的,這樣不負責任,多好。
這是我的選擇,因為有些人太過擅長用誠懇的眼神說服我去相信一些事情,
最後卻只是一句「對不起」,讓打發的行動變得太過廉價。

可是我的生活很華麗,我的詞彙很華麗,
我的眼神很華麗,有時我的步伐也很華麗。
所以請原諒我,不屑一顧於太過沒有誠信的答應。

 

-----

 

20110711-3.jpg  

人對了,什麼都對了。
儘管風景不夠美麗,天空不夠有層次。
因為你我都知道,我們的真正有神時,大部分都是看著對方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