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啊你們不是要借五分鐘嗎?給你們啊。要幹嘛?煒傑你要表演嗎?」
「……上!」
然後就是尖叫聲、叫好聲、桌子翻掉的的聲音、奸笑的聲音…
「來大家等一下,先讓我餵煒傑吃一口巧克力蛋糕!」信傑賢慧的切下一小塊。
「好吃對不對?」那塊進了煒傑嘴巴,「好!」剩下的那一大塊就在煒傑的臉上了。

早在幾天前就已經有人在策劃要怎麼整煒傑可愛的生日
結果今天聽說來了七八罐刮鬍泡;
幾天前告知大家有要寫卡片的都可以投在一個箱子裡
結果今天把整個鞋盒都裝滿了;
原本要做一個「用沙拉油做的沙拉」給可愛的煒傑吃
結果今天只來了一個充滿美乃滋的火腿素肉鬆高麗菜土司;
前幾天全班一起噗的好梗意外發現一大堆演技極佳的裝蒜王
結果今天成功的只有煒傑一個人為自己準備換洗衣物…

只能說我們班那幾個握有「兵權」的「軍閥們」真的絲毫不手下留情
沒三兩下就把煒傑變成超級大雪怪!
我這個攝影師一直處在生命危險的狀態下,很怕他突然爆發然後帶著椅子亂衝亂撞
不過他竟然很認份的被砸完之後、被佐佐解開「困獸之鎖」之後才緩緩站起來
A夢頗衰拿著他的HTC幫他錄影,結果第一個被他鎖定,然後就一巴掌雪泡掌!
A夢的HTC瞬間變成棉花糖口味  = =  不過今天大家脾氣都頗好,雪怪又繼續去追殺了

最經典的情況不外乎雪怪煒傑衝出教室的那一剎那,
從瀛新樓三樓到五樓全部的人都開始驚呼,我們全部都笑掛了  XD
感覺很像從牢籠中破門而出的怪獸左顧右盼的打算覓食
幾個重點要犯包括阿達、小D…全部都閃得遠遠的,結果變成李棟等人變成受災戶  XD
(不過經過照片證明,淨心姊姊似乎是砸第一派的!

後來雪怪煒傑玩累了,我們開始一桶水一桶水的幫他清洗
我的媽呀刮鬍泡真的很麻煩,調在地上超級滑,然後用水又有點難沖
我們班大概同時有10個人在清、清了20分鐘還沒辦法完全解決!
不過煒傑更好笑,帶著全身的泡泡去廁所梳洗快要十分鐘了還沒回來
我真的很好奇他到底如何鼓起勇氣從一班經過二班三班四班五班的教室門口然後去廁所的…

原本想要剪輯十幾個人給煒傑的祝福成一個短片
加一點笑料和創意,煒傑應該會喜歡;不過因為是今天早上才想到的所以根本來不及  = =
不過我想祝福大家都已經透過刮鬍泡深刻的傳達給他了
還有人噴到他的褲子裡!從我這個角度看不清楚不過我不確定有沒有人往內褲裡噴…

 

煒傑:
就如同我卡片中所說的,你真的很幸運,
幸運有一群瘋子肯在高中的最後一年為你籌辦一場永生難忘的雪怪變身大會
雖然並不是非常的周延,包括很想配合演出但失敗的正和也是一個小敗筆  XD
總之雖然你很狼狽,從裡到外透透徹徹的被抹上了很難清洗的泡泡,
可是至少三年來的老朋友最後不吝於把你整得人仰馬翻的(茶)
為的或許就是想讓你有個難忘的回憶,讓你以後還有個北泡泡幼迷迷的糗事可以說嘴。

高三了,有的已經上大學了,有的正在邁向大學的路上
有幸能與你六年同班,看你六年笑話,被你叫老大六年再被你不停忤逆六年
祝你考上成大航太!老大我也沒有其他的可以說了 :D
總之希望今天的早餐沒有讓你拉肚子(笑)

 

----------

 

很糟糕的段考三天我看了兩部電影(跪)
《愛你一萬年》《舞力全開3D》

《愛》片真的很好看,整個娛樂性很強
男女主角剛搬進去的那個「嘿咻嘿咻」那邉我真的笑死了
Judy姊的反應還有電影用「跳床」的方式詼諧帶過真的闔家觀賞  XD
重點是我妹在旁邊跟我一起看完全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只是覺得很好笑而已  = =
然後「水龍頭的鼻子」這個詞也是讓我笑到翻掉,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名字!
佑子好漂亮喔…整個水噹噹欸…

《舞》片則是有人跟我說比同期的《3D舞力對決》好看太多
害我非常期待(因為說實在《3D舞力對決》也讓我有點小失望)
結果當我看完真的有種「啊?真的完了喔!」的感覺
他們排練的過程幾乎只是在做些小碎片,完全沒有辦法看出什麼端倪;
然後莫名其妙穿插了兩個大比賽在裡面,感覺有點多餘莫名其妙、又覺得編舞不夠精緻
有很多鏡頭或許是要用3D效果看才會棒,但這也證明當這種片子已2D呈現時就沒看頭了。
而最後的一次表演,男女主角的表演到底哪裡可以獲得滿堂彩啊我不懂!
就兩個進到要嘴親嘴大家就在那邉歡呼!
那個主持人也很瞎,武士隊在做一個兩人合舞的時候他就蹦出一句「Classic!」
我真的不懂,那個哪裡經典了  = =  不過就簡陋版的四手觀音而已。

然後我就想,如果他們的衣服不會發亮,那完蛋了整場表演一定乏味到死。
跟《舞力全開2》比起來,或許有很多部分進步了,
可是就「拍攝手法」方面來看真的遜色很多,《舞2》的最後一場舞真的有讓人經驗的感覺
幾乎沒有冷場的編制,再加上極加的拍攝技巧,還有音樂的絕佳搭配讓所有感覺都到味;
反觀《舞3》,聽那個音樂就有很重的「廣告」氣息,舞步和音樂湊在一起一點力道都沒有
看起來真的會有點失望,因為明明有些舞步的確是細緻許多,
像我覺得阿根廷雙胞胎就被糟蹋掉了,音樂都沒有搭好。

重點是《舞3》被我抓到一大堆破綻,尤其在最後一場比賽裡面,
朱利安是神還是脫衣秀幹太久了?為什麼這個鏡頭穿大衣下一個鏡頭突然就只剩內衣?
他妹娜塔莉也不惶多讓,明明就是穿韻律服上台串場,結果最後的雷射裝竟然也莫名其妙有她的分。

這一集最令人稱頌(?)的地方就是明明是男女主角
在群體合舞的時候卻像烏合之眾,幾乎沒有獨秀的部分,
讓我真的很疑惑他們是不是單純因為漂亮的臉蛋所以當上男女主角?
好啦阿根廷雙胞胎真的很好笑,然後男女主角很帥很漂亮…
可是奇多變得不再出眾,她第二集的那種神韻到了第三集變成一種沒有本事的憨
煩欸我怎麼那麼多complain哪…可是就真的覺得什麼都沒有令人很驚豔的感覺了…

不過有機會我會去試試斯樂冰的

 

----------

 

一場緣分一場戲。

我曾經歷了那麼多,從所謂的「緣起緣生緣成緣滅」一直到「這樣的朋友就算了」
究竟我們用了幾分力過生活、又用了剩下幾分力去回首?
是不是我們都太不夠勇敢,所以才最後都悲劇收場?
又或者是因為我們都忘了緣分並不是一切隨波,有時候我們要表示出珍惜才有續緣的可能?

從剛開始我們決不輕易責怪誰,到後來的我們只能把劇情推給責怪
除此之外我們也別無他法,所以無奈的讓事件更惡化。
而或許吧,在那一張又一張的合照背後,代表的或許是些什麼。
是一些曾經,一些過往,一些我們曾經努力要珍惜最後卻還是糟蹋掉的美好。

說的真好,越是珍惜就越容易浪費。
畢竟一切都是得失心作祟。
我們在這個世界裡慢慢回憶,憶起那些會讓如今的我們心酸的事情。
才發現,噢,時間過的真快,我們都長大了,大到我們不敢再去面對對方了。

 

終究還是一場緣分一場戲。
我們呼告著對方的名字,Walter;William Bell。
然後下戲之後,我們誰也不是,我們的名字彼此都不認識。
在戲裡的一切,都是假的,都是預設的,都是有結果的。

我想我也不該再留戀我的角色。
慶幸我們曾共台飆戲,飆出滿堂采。

    全站熱搜

    輸先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